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呼市百余孩子泳后高烧 检测池水细菌超标十几倍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9 10:54
 

 
 
 
 

  盛夏,游泳是人们最热衷的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躲避酷暑。但最近在呼和浩特,100多名孩子却在游泳后发起了高烧,呼市的一些室内游泳馆几天内先后歇业。

  近一周来,内蒙古医院、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附院)等呼和浩特市的大医院相继收治了一批发高烧的孩子,总数超过百人。

  出租车司机马敬军说,他9岁的女儿马蕊7月28日开始在都市华庭游泳馆学习游泳,7月30日晚发起了高烧,31日到单位的医务所输了三天液,烧逐渐退去。但是8月3日又开始高烧,体温高达40摄氏度。3日下午,他赶紧送孩子住进附院,大夫验血说是支原体感染,这几天高烧仍然没有退去。

  记者近日来到附院住院部14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里站满了焦急的家长。一位医生说,儿科B病区44个病床都已安排满,还有的孩子来了住不了院。大部分家长反映,孩子都是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后发病。据附院儿科住院部主治医生介绍,这些小患者的主要病症是高烧不退、眼球结膜充血、扁桃体发炎。

  采访中家长们反映,一些孩子在市内的其他一些室内游泳馆游泳后,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

  事件发生后,呼市防疫部门对都市华庭游泳馆池水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显示,游泳池水中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PH值、浊度、余氯6项指标全部不符合国家标准,除了余氯不够,其他5项都超标,特别是细菌总数和大肠菌数超过国家标准十几倍。

  据呼和浩特市卫生局副局长金满义介绍,根据调查了解,现在住院的孩子没有发现一例传染给陪护家长或医护人员的,可以肯定这种病不是传染病;至于游泳池水是否是导致孩子患病的诱因,目前还不好说。

  随后,呼市有关部门对全市的游泳场馆进行检查,对水质超标的进行关闭,并且积极引导游泳场馆技术人员对氯的加入要适量、科学。呼和浩特市卫生局紧急成立疾病应急流调队,从全市各大医院查找患者,并对在都市华庭游泳馆进行游泳训练的60多名小孩逐一摸排。

  8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疾病控制专家和临床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的疾病论证会在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召开。会后,呼和浩特市卫生局副局长金满义说,专家在论证会上一致认为这些小患者的病属上呼吸道感染,与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没有本质区别。

  8月6日,记者随机走访,发觉呼市一些室内游泳馆已经自行歇业。

  目前,防疫部门仍然在寻找致病的病原体,但众多家长情绪激动,他们表示:“我们送孩子来游泳馆是为了健身娱乐,现在闹出病来,到底谁该负责?”

  都市华庭游泳馆负责人黄超对家长把责任推到游泳馆身上感到很冤枉。他说:“游泳馆用的是循环水系统,并且定期消毒。另外,游泳教练和孩子们一样,呆在水里的时间甚至更长,却没有发病,可见不是水的问题。”都市华庭的工作人员给记者出示了游泳馆消杀和换水的记录,并且领记者参观了地下的一套系统,说这套系统从国外进口,水质一旦超标,就能发出警报。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游泳池要严格控制每场容量,不得超员售票,人均游泳面积不得少于2.5平方米,而且严禁患有传染病人员进场和下水游泳。但马敬军说,都市华庭游泳馆人多的时候,人都站着,根本游不开。有的家长还反映,看到有游泳的人随地吐痰,痰里带着血丝。

  游泳馆和家长各执一词,到底谁负责还需等待有关部门的最后鉴定结果。但是游泳馆已经暴露出的问题应该引起社会的重视。

  今年夏季高温,全国许多地方的游泳场馆都是人满为患,根本做不到卫生管理,游泳池水尿素超标是很常见的事情。部分游泳者公共卫生意识淡薄,游泳场馆设施供不应求,管理跟不上,使游泳池成为疾病容易传播的场所。

  另外,业内人士称,经营游泳馆几乎是微利。呼市许多室内游泳馆一吨水价10元左右,加上用电加热消杀费用,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按照有关规定,几天就需更换几百吨的池水,无疑会加大开支。面对盛夏庞大的消费群体,一些游泳馆还以低廉的门票吸引顾客,为追求利润就有可能降低管理标准。

 
稿源: 千龙网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