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天津市南开医院微创外科中心主任秦明放教授9月22日15时做客新浪天津,与大家聊聊世界最先进减肥手术,详解国内外减肥手术成功案例。聊天实录>>
  肥胖已成为全球流行病!据统计,全世界60亿人,患重度肥胖症就达12亿人,科学安全减肥受到世界各国医学界的广泛重视。天津市南开医院微创外科中心的专家,经过多年的国外研修和临床实践,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外科减肥方法——腹腔镜可调控性胃束带术和胃内水球减肥法引入中国。该技术安全可靠,可使胃的容积缩小为原来的1/10,食物摄入量明显减少,使肥胖者术后在新的基础上建立全新的新陈代谢动态平衡,在短时间内即可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是减肥技术的又一次革命,填补了国内减肥手术的空白。
 
 天津市南开医院微创外科中心开展腹腔镜手术已有13年,手术例数达三万余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又成功开展了腹腔镜可调控性胃束带术和胃内水球减肥术,为肥胖症患者带来了希望。目前减肥手术正在实行优惠,欢迎咨询。
  专家热线电话:022-27022268-3487  进入专家咨询论坛……
############ 腹腔镜可调控性胃束带术 ############ 
   

  手术步骤及减肥原理:腹腔镜可调控性胃束带术是在腹壁上开几个一厘米左右的小孔,通过腹腔镜将硅胶管放置在胃贲门下2厘米处,再通过硅胶管与埋藏在腹壁中的注水泵相连接,术后可根据需要向泵内注水来调节硅胶束带的松紧,从而调节饮食量及减重速度。这个手术操作简单,损伤区域小,术中几乎没有出血;不在胃壁上留下金属钛钉,仅仅就是在胃中间拦腰捆上一条带子,把胃分成大小两部分,病人吃下的东西到达胃小囊,很容易就觉得饱了;胃束带的大小可以调节,如果体重恢复正常了,或者病人怀孕、受了创伤,可以放松胃束带,胃就完全恢复原状。
   术后恢复:术后大约六小时便可以下床活动,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施行胃束带术后,病人饭量大大减少,饱胀感能维持三个小时左右,维持规律的一天三餐。由于进食量大大减少,身体会消耗体内过剩的营养来满足需要,因此体重也随之下降。
   手术适应症:单纯重度肥胖症,BMI>30,年龄在15—65岁之间,无药物及酒精依赖的患者。
   减肥效果:术后随访表明,患者术后一年的体重较术前平均减少22.98±14.27千克,减重最多46千克,最少3.2千克。
############ 胃内水球减肥法 ############


  手术步骤及减肥原理:胃内水球减肥法,医师只要利用胃镜把一个矽胶水球摆入胃中,再把盐水打进水球,患者食量将从此大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胃内水球减肥法避免开刀,置放水球的过程仅10分钟左右,对患者的负担,远轻于需要动刀的胃绕道手术。该减肥术是把一颗体积如小香蕉的矽胶球,用胃镜夹入胃部,先置放于胃接头处,随后利用管线将盐水打入水球里,就象打气一样,约注进800ML后,一颗拳头大的水球便于胃内形成。由于多了一颗水球,胃容积变小,食量当然受影响。

  减肥效果:该减肥术的安全性优于胃绕道术,该减肥术半年内可减去过去体重的30%,效果和胃束带手术相似。

  • 束胃瘦身减肥技术与其他传统的减肥技术有哪些不同?(传统的减肥技术存在哪些缺点?)
  •   束胃瘦身减肥技术与其他的减肥技术有着质的差别。传统的减肥技术尽管在一定程度上有着各自相对的优势,但在其安全性、术后效果的稳定性等方面都无法与束胃瘦身减肥技术相比。传统的减肥技术存在着自身无法克服的缺憾,比如:中西医药物减肥以及针灸减肥是通过药学原理和穴位刺激导致人体的食欲下降,减少营养的摄入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其缺点是此两种方法皆为长期而缓慢的过程,短时期没有效果,停止治疗即反弹,而且长期应用必然给人体带来诸多毒副作用和机体的损害;超声(或电子)吸脂术是通过负压原理经皮肤将脂肪抽出体外,该技术可以在短时间内祛除局部过剩的脂肪,但一此去脂部位不宜过朵,而且对全身性肥胖效果不好。 束胃瘦身减肥技术是利用可调性束带调控胃体容量达到减小食物摄入而减肥。该技术具有安全性和可调控性,使减肥真正达到了因人施治的个性化效果。
  • 束胃瘦身减肥技术有哪些优点?
  •   1)手术操作简单,损伤小;2)手术不破坏胃的完整结构,手术风险更小;3)胃束带可按需调节减重或增加营养,真正作到因人施治;4)取出胃束带后胃完全恢复原状;5)很少有并发症,不会出现因服药减肥而导致的腹泻和吸脂术后产生的诸多不良反应,安全性极高;6)恢复期短,病人术后6小时就可以下床活动,2天就就可以出院;7)全身性整体瘦身技术,瘦身后形体匀称协调;8)无须节食。
  • 你适合做束胃瘦身减肥手术么?
  •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束胃瘦身减肥技术仅应用在肥胖指数(BMI,体重KG/身高M2)≥28Kg/m2的肥胖患者,随着腔镜技术的日臻完善,束胃瘦身减肥技术现已全面应用于瘦身减肥领域。 手术减重的具体指征可以概括如下:1)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肥胖,并给予系统的内科治疗(运动、饮食、药物等)无效者;2)单纯肥胖症;3)年龄在60岁以下者;4)有明确家族史的20岁以下的年轻肥胖患者;5)非肥胖患者而对形体有特殊要求者。
  • 束胃瘦身减肥技术风险大么?
  •   束胃瘦身减肥技术目前技术上已非常成熟,从手术到护理及饮食指导都有一套完善的方案,因而手术相对而言是比较安全的。手术不需要切开任何胃肠道,操作简便、安全、创伤小,病人术后6小时就可以下床活动,2天后就可以出院。由于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不受影响,不会发生营养不良;由于束带的大小是可以调节的,当你体重恢复正常或在创伤、怀孕等特殊条件下,可以让束带放松,你的胃有可以恢复到术前正常状态。
    专题编辑制作: 樊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