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为参加超女减肥致厌食 15岁少女饿死北京街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4 09:59
 

 
 
 
 

  22日凌晨,一名少女在世纪坛医院里死去。医生说,她的死因是饥饿过度导致身体各脏器衰竭。

  这名少女是从湖南岳阳离家出走后流落到北京的。她的父母说,她曾因不满意自己的身材而节食,并患上厌食症,之后离家出走。

  22日凌晨1时30分,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楼,一群医生围着一个女孩,不停地为她做心脏复苏。

  急诊科解大夫说,刚看到这个女孩时,他们都倒吸一口气。

  解大夫说,女孩的大腿只有成人的小臂粗,手臂只有两根手指并在一起那么粗。

  当时在医院的电视台记者张先生说,当晚8时多,他看见护工正给女孩喂馄饨。女孩吃得很费力。张先生问她:“你最想吃什么?”“青苹果!”女孩说。

  张先生跑出医院,给她买了一些苹果。随后,护工把苹果弄成糊状,喂给女孩。

  女孩笑了。护工说,这是她来医院后第一次笑,也是唯一一次。

  吃完后,忽然,女孩开始呕吐,将苹果以及先前吃下的馄饨都吐了出来。医生再次对其进行抢救。

  3个小时之后,医生宣布抢救无效。

  主治大夫说,女孩是因饥饿过度,造成身体各个脏器衰竭而亡。

  此时,女孩的父母正在来京寻找女儿的火车上。

  “饿死”的女孩名叫曾依,15岁,湖南岳阳人,岳阳四中的学生,曾是班长兼学习委员,成绩优异。

  曾依的三姑曾金凤说,曾依从小就能歌善舞,还曾获岳阳市三好学生。她喜欢唱歌,经常在家里唱卡拉OK。去年,她迷上了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节目,每场必看。今年6月间,她还曾向父母表示,自己要参加明年的“超级女声”节目。

  此后,曾依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那时,身高1.55米的她体重44公斤,可曾依认为“不符合标准”。

  今年4月起,曾依开始控制食量。曾金凤说,曾依决定减肥后,食量越来越少,到最后干脆不吃东西,即使吃了也会马上到厕所用手抠喉咙将食物吐出。很快,她就骨瘦如柴。

  4月11日,曾依的父亲曾勇带着女儿从岳阳赶到长沙求医。经专家会诊,确定曾依患有神经性厌食症。随后,曾依住进了医院精神科。经过治疗,她的病情有所好转,又被父母接回家中。

  “回到家后,她心情就一直不好,不愿说话。”曾金凤说,因曾依对父母将她送医院一事耿耿于怀,7月12日,她将曾依接到自己家中。

  曾金凤说,曾依在她家里表现得很乖。每次吃饭,她都给曾依盛一勺饭,曾依都全部吃完。

  8月10日是曾依的生日,在五姑曾萍家过。席间,大家开始劝曾依回医院接受治疗。曾依没说话。此后,她留住在五姑家中。

  8月13日早晨8时,曾萍在客厅桌上发现一张纸条:“姑姑,我下去玩一下,等会就上来。”此后,曾依再没回家。

  曾依的父亲开始四处寻找,然而一直没有曾依的任何消息。

  8月21日下午,曾依的姥姥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曾依有气无力地告诉姥姥,她在北京,并希望家人到北京“救”她。

  亲戚们很快联系到了他们在北京的朋友肖先生。肖先生赶到西站时,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警察已经赶到了现场,还有999的医护人员。他挤进人群,发现一个女孩躺在地上,于是上前问她是不是曾依,女孩吃力地点了点头。

  随后,曾依被送入北京世纪坛医院。前天上午,曾依的父母得知消息后,立刻乘火车赶往北京。

  23日上午10时,曾依的父母赶到北京。他们在医院里见到的是曾依的遗体。

  曾依的母亲拿着女儿生前背的小包发呆。此前,她因伤心过度,曾多次哭昏过去。

  曾依的背包里放着一个蓝色的日记本。曾依的三姑曾金凤打开日记本,给记者念了一篇曾依7月间的日记:“我要好好努力,要争取做一个健康的好女孩……”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