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双性三腿宝宝进京求医 医生称生母可帮助治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0 11:00
 

 
 
 
 

  被人发现的时候,一岁的微微(化名)正在街头乞讨,当时他是被用以博取同情的“展示工具”。他生有三条腿,且有男女两性器官。带着他乞讨的人,是自称他养父的60多岁的韩某。

  一个网民发现了他,并在网上发了《谁能救救这个孩子》的帖子。微微因此得到很多人的帮助。

  河北的微微被带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经过14小时的颠簸,“三腿宝宝”微微(化名)被送到了东直门医院。

  去接他的,是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工作人员和最早发现微微的卢俊杰等一行人。陪着他来的,有自称他养父的60多岁的韩付仲,和自称他养母的40多岁的黄女士。他们来自河北省邯郸永年县广府镇北街。

  一岁的微微着红T恤,光溜的脑袋留了一撮头发,样子如“红孩儿”。小微微不怕生,一双眼睛四处转,不管看到谁都咧着嘴笑。他没穿裤子,从他屁股右侧向下搭拉出一条腿。这条腿不影响他走路。

  医院事先在病房内布置了很多卡通贴画、玩具。微微坐在病床上玩,抓着两只小脚丫,趴下看自己的第三条腿,这条腿的脚丫上有6个脚趾。他下身有男性和女性两性器官。医生说,他属两性畸形,无法说男孩还是女孩。

  自称微微养母的黄女士说,微微每次上厕所时,“小子的也用,闺女的也用”,他们把他当男孩养。黄女士说,微微平时很听话,就是不愿让别人看他的第三条腿。“我们一说:‘微微,看看你的腿。’孩子就用两只手把下面捂着,不让看”。

  最早发现微微的河北网民卢俊杰先生也去接了微微。卢先生说,今年8月,他在邯郸街头看到一群人围着什么看。他上前看到人群中间是一个小孩乖乖地坐在地上,旁边是一个老头,在向路人乞讨。卢俊杰说他突然发现孩子长了三条腿,“我第一反应是害怕”。但是孩子天真无邪的眼睛吸引了他。

  他拍了照片,后来在网上发了一篇《谁能救救这个孩子》的帖子,得到了网民的广泛支持。卢先生说,后来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他,想帮助微微治病。

  自称微微养父的韩付仲说,他是在去年2月16日捡到微微的。韩也是带着微微乞讨的人。

  韩说,当时刚出生的微微被扔在村外头两天一夜,很多人围观,但看见长了三条腿,没有人捡。村里一位姓周的医生跟他说,你无儿无女,又65岁了,就捡了这个孩子吧。于是,他捡了微微。

  当被问为什么带着乞讨时,老韩说:“我要带他闯闯外面的世界。”老韩说,他本身是靠修理自行车为生,带微微出门,也是为让别人看看他收养的孩子需要帮助。“要不了多少钱,也就三四十块钱,还不够买奶粉的”。

  老韩没有在民政部门办理对微微的收养手续。不过他给微微办了残疾证,姓名填写为“韩伟国”,性别一栏里写的是“男”。

  但记者注意到,收养孩子的“父”与“母”说法有差异。韩付仲说,黄女士是他给孩子雇的保姆,但黄女士却自称是孩子的养母。

  东直门医院给微微做了初步检查。骨科中心的徐林主任医师说,问题比预想的复杂。从今天开始,医院将组织泌尿科、骨科、麻醉等科室给微微做进一步检查。徐主任说,现在怀疑孩子的第三条腿是寄生性发育不全的连体婴。徐主任说微微的第三条腿虽然不会影响生命,但是也会吸收营养,影响到以后的发育。同时,如果不手术,它也会随着长大。

  医院希望寻找到孩子的生母。因为母亲怀孕期间的生活环境、是否服用过药物等,对微微治病会有很大帮助。医院希望孩子的母亲能站出来,或发匿名信告诉医生她怀孕期间的情况。

  对于微微以后的性别,骨科中心的曹旭医生说,医生们要先检查哪套生殖器官更健全,同时,还要做染色体检查,看微微体内哪种性别特征为主。医院预计整体的治疗费约5万元。

  目前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等正积极筹集资金。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