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英国一美丽少女患上神秘怪病 变成“睡美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30 11:27
 

 
 
 
 

  英国8岁少女阿丽克斯·麦克米兰一年前得了一种名为“睡美人症”的罕见疾病——一夜之间,她的身体突然从颈部以下神秘地全部瘫痪,就仿佛全身的肢体陷入“沉睡”一般。医生称患上这种怪病的几率大约只有十亿分之一,而病因至今是个谜。在经过8个月康复训练后,日前“睡美人少女”阿丽克斯的身体终于奇迹般地渐渐“苏醒”,她正在重新学习走路。

  半夜醒来突然瘫痪

  据报道,这名患上神秘怪病的少女名叫阿丽克斯·麦克米兰,现年8岁,是英国柴郡哈特福德市人。据其38岁的母亲雷斯丽称,阿丽克斯本来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女孩,但是2004年6月的一天凌晨,雷斯丽突然被女儿哭声惊醒,她闻声赶到阿丽克斯的卧室,却看到后者哭着说:“妈妈,快救救我,我的2只胳膊不能动了!”

  见女儿越来越歇斯底里,阿丽克斯明白一定发生了可怕的意外。雷斯丽回忆称:“一切来得很突然,阿丽克斯在发病前毫无预兆。头天晚上,她只是和3岁的妹妹艾里西娅打闹了一会,身上擦破一点皮而已。但是直到阿丽克斯上床睡觉时,她看上去一切都好。”

  身体陷入“沉睡”状态?

  雷斯丽和丈夫立即将女儿送往沃灵顿地区一家医院检查。在医院里,阿丽克斯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她的2条腿也开始失去知觉,最终身体从颈部以下全部瘫痪。而诊断结果更是让夫妇俩目瞪口呆——阿丽克斯患上了一种名为“睡美人症”的罕见怪病。医生解释称,得了这种病之后,患者就好像整个身体陷入“沉睡”状态,变成了现实中的“睡美人”。

  起初,医生担心阿丽克斯的怪病是因为脑部肿瘤或脊椎受损引起,于是对她进行了CT扫描检查。但经过9天的检测之后,神经科医生却发现阿丽克斯的大脑和脊椎一切正常。迷惑不解的医生只好对阿丽克斯定期做脑部CT扫描。通过扫描,医生们日前在阿丽克斯的脊椎内发现了一个“囊肿状的小点”,它也许自从阿丽克斯出生时就已经存在,而这很可能就是让阿丽克斯变成“睡美人”的罪魁祸首。但也有专家称,这个小囊肿可能无足轻重,就像许多人身上的痣一样,可以伴随一生而平安无事。

  8个月后奇迹般“苏醒”

  据悉,阿丽克斯在得病后不久,就参加了艾尔·德海伊医院的一个瘫痪患者的康复治疗计划。令人欣喜的是,在经过8个月康复训练后,阿丽克斯的身体终于奇迹般地逐渐“苏醒”——她的双脚已能活动,只有右手因虚弱无法动弹。

  据悉,阿丽克斯目前已经重返学校上课。雷斯丽称:“除了右手不能动让阿丽克斯感到极为沮丧之外,她目前康复状况出奇的好。她正在重新学习走路,甚至还开始学习用左手打乒乓球了。”

  据悉,“睡美人少女”阿丽克斯难倒了英国医学界所有专家。负责为阿丽克斯治疗的医学顾问内尔·巴克斯顿称:“患上这种怪病的几率大约只有十亿分之一,但我们可能永远也不知道病因是什么。”

 
稿源:重庆时报  编辑: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