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上海绿谷涉嫌虚假广告再度被查 曾被通报21次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6 11:12
 

 
 
 
 

  遭遇多次工商部门处罚的上海绿谷集团抗癌中药“双灵固本散”(原“中华灵芝宝”),再次涉嫌虚假广告被查。昨日,“双灵固本散”再次被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上海药监局”)曝光。但绿谷集团却称,这是竞争对手在背后作祟。

  被通报21次

  上海药监局有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双灵固本散”只是一种改善化疗反应的处方药,并非抗肿瘤药。其在广告中却宣称:“通过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准进入美国医院开展大面积临床观察”、“已远销美国、欧盟、日本、新加坡等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多个国家申报新药”、“联合国首次采购的抗癌中药”等。但事实上,绿谷集团却一直未能提供确切证据来证实上述说法。

  由此,上海药监局成立专案小组,对绿谷集团宣传的产品广告内容进行全面调查与分析后发现,其销往国外的产品数量很少,根本不是“远销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只是作为食品添加剂以及试验用,且广告中宣称的“联合国首次采购的抗癌中药”及网址也查考无证。上海药监局不断收到来自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投诉其夸大功能宣传,且从2003年至今,其已经对市场上发现的“双灵固本散”违法广告进行了21次网上公告,并22次将违法广告资料及时移送上海市工商局和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且工商部门也已经对绿谷集团进行了多次处罚,而此次,绿谷又因虚假广告被查。

  背后有“黑手”?

  “这次的事情是因为背后有竞争对手在搞鬼。”面对上海药监局的说法,上海绿谷集团一位叶姓经理昨日在电话里给了记者这样的答复。

  叶经理告诉记者,事实上,“双灵固本散”有关获得美国“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等方面的情况与药监局存在误解。他表示,“双灵固本散”的确已经拿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获准号码,但药监局对其调查时要求出具的却是“理论报告”,“刚拿到号码,现在具体方案还没定下来,所以我们才没有出具报告。”叶经理表示,获准和已经批准是不同的,而这也是其与药监局产生误解的原因。

  叶经理表示,广告中所提到的内容,都是能够拿出证据的。但对于为什么还是屡次被药监部门查处,他始终表示在电话里不方便说,希望能够第二天给记者当面看相关材料。

  同时,叶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能够肯定,这次是有竞争对手向药监局举报了他们,至于是哪家竞争对手,他表示并不清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双灵固本散”的价格非常昂贵,而工商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只是几万元,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这也是其屡禁不止的原因。

  而事实上,很多企业向有关部门报批广告审查时所用的内容,与日后真正出来的广告都有或多或少的区别,报批审核通过后,很多企业都会在广告中添加夸大的内容。即使是包装上的内容,也能通过日后“贴条”的方式来动“手脚”。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