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医学杂志报告称:每隔20年痴呆症患者人数翻番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31 15:07
 

 
 
 
 

  全球每7秒钟便新增一个痴呆症病例,每隔20年痴呆症患者人数就翻一番。这份报告是《柳叶刀》为“国际早老性痴呆症”(ADI)机构起草的。据该报告估计,目前全球有痴呆症患者2430万人,每年有460万个新发病例,到2040年前,这一数字将升至8110万例。100年前,早老性痴呆症(亦称阿耳茨海默氏病)首次被确诊。

  这项研究报告显示,未来痴呆症病例增加速度最多的将是发展中国家:从2001年的60%升至2040年的71%。发展中国家痴呆症患者增长率预计将是发达国家的三至四倍。中国及其周边国家痴呆症患者人数(600万)已超过西欧(480万)或北美(340万)。到2040年,仅仅中国痴呆症患者人数就将超过整个发展中国家痴呆症患者的总合。

  这些令人警醒的数字要求各国政府尽快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痴呆症的继续发展。“国际早老性痴呆症”主席奥利恩·雷德解释说:“我们面对的是一颗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各国政府必须马上制订相关政策,调配卫生和福利资源,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危机。我们忧虑的另一个原因是,数百万痴呆症患者并未得到确诊,这意味着由于缺乏认识和其它原因,患者不会得到他们亟需的医疗和服务。”

  马丁·普林斯教授与克勒乌萨·菲里博士共同完成了这份研究报告。他表示:“目前已存在对社会服务、福利和支持的迫切需要,这些新数据表明政府解决痴呆症问题所面临的压力在未来数年将急剧增加。我们必须现在就将这种需要提出来。”

  报告最后总结说,这需要人们对痴呆症的认识有所转变,但这必须从纠正决策者、医疗人员和公众对痴呆症的认识开始。“国际早老性痴呆症”是一家致力于提高国际社会对痴呆症认识事业的机构。2006年将是早老性痴呆症首次被确诊一百周年,届时全球将举行一系列活动予以纪念,其中包括明年9月21日“世界早老年痴呆日”攀登乞力马扎罗山。

  “国际早老性痴呆症”执行主任迈克尔·赖夫勒说:“早老性痴呆症确诊一百周年是引起全世界对这些新数据关注的一个机遇。我们在过去一百年已错失良机,但如果目前这种状况得不到改善,人们对这种破坏性疾病仍缺乏认识,那么未来百年的前景仍将暗淡无光。”

  由菲里博士和普林斯教授领导的12位专家对全世界流行病学研究进行了重新审查。根据这些证据,他们得出了每个地区受痴呆症影响的老年人比例。接着,他们将这些比例与联合国人口统计进行对比,最终得出了全球痴呆症患者总人数。研究人员利用联合国人口统计数据,给出了60岁至84岁(分为5个年龄段)的老年人和85岁以上的老年人痴呆症流行程度。此次研究涵盖了各类痴呆症,但并没有细分早老年痴呆症、血管性痴呆症等各类痴呆症的流行程度。

 
稿源: 新浪科技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