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个子瘦小男子专门吃玻璃 医生称其患上异食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25 09:35
 

 
 
 
 

  -他像啃玉米一样把玻璃酒瓶吃进肚子里,“只要我身体劳累的时候,就会喝点酒,啤酒瓶子就可以当下酒菜。”

  -打架的时候,流氓操起啤酒瓶要砸人,他抢过瓶子就放在嘴里咬起吃了,对方落荒而逃;

  -他不希望自己被人们像研究数学题一样地研究,但是他却希望进军娱乐圈……

  手持灯管,一口一口地啃;把玻璃杯嚼碎,直接吞到肚子里……这样的恐怖情景若不是亲眼所见,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最近几天,这个面对媒体吃玻璃的“奇人”一直处在忙碌之中。30岁的铜梁小伙子彭汝中因为他能吃玻璃的事情,被重庆多家媒体报道成了受人关注的“异人”,很多媒体和他联系试图采访他。这让彭汝中很紧张,从来没有跟记者打过交道,感到有些害怕,他甚至玩起了失踪的把戏。

  2005年12月22日,记者联系到身在永川县城的彭汝中,他表示刚才有一家外地电视媒体要采访他,他已经拒绝了。他说,他不想成为名人,不希望人们像研究一道数学题一样研究他。记者与彭汝中电话沟通的10多分钟里,记者发现,他其实已经被吃玻璃的“怪病”折磨得很是多愁善感,言语之中颇有些无奈。随后,记者第二次与他取得联系,这次他爽快地答应接受记者采访。他说,下一步打算进军娱乐圈,公开表演他的“绝活”。所以期望媒体的关注能让自己的命运有所转机。

  记者在石桥铺某茶楼见到了彭汝中,他脸型瘦削、个子瘦小,但是很有精神。面对记者,他确实很紧张,与记者谈话的时候有些言辞闪烁,手脚拘谨。说话的时候,声音不大,还时不时的瞟一眼对面坐着的表哥,似乎总需要表哥给他拿主意。他的表哥胡裕山在一旁告诉记者:“我表弟吃玻璃根本不挑剔,他吃得下薄薄的灯泡,也吃得下厚厚的钢化玻璃杯和各种玻璃酒瓶,昨天才吃了一个泰国进口的厚型玻璃杯。”记者对彭汝中吃玻璃的举动表示疑惑,这个小伙子苦恼地说:“我如果两天不吃玻璃,心里就郁闷,跟吸毒上瘾了一样。”随后,他打开了他身边的一个拎包,果然,包里有两根日光灯管。他说:“虽然玻璃到处都有,但也不能随便吃,何况路边扔的玻璃还需要洗一洗才能吃,所以我得自备一点。”他自豪地说,他喝酒可以连瓶带酒一点儿不剩地全部“喝”光。他表示可以马上吃玻璃。记者另外找来了一个吊角玻璃杯递给他。他立即“开吃”,先是喀嚓一下咬下一块杯口玻璃片,嘎吱嘎吱地嚼了起来。一会儿,玻璃片在他口中化做无数碎渣儿,然后他伸出舌头展示一下,便慢慢尽数咽了下去,毫无半点痛苦表情。令在旁观看的记者目瞪口呆之余,不由“肃然起敬”。

  一边品尝着玻璃的美味,彭汝中一边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从他内心来说,是不愿意吃灯管的——“但是摆脱不了,有瘾,没有办法。”彭汝中说他曾经试着不吃灯管,“但是根本做不到,像毒瘾犯了一样难受。”

  事实上,彭汝中每次吃玻璃都要背着别人,怕吓着人家或被人家当成是疯子。

  “有一天,我发现他老在背后‘嘎嘣’地嚼东西,我以为他在吃胡豆,就一把伸进口袋,结果手被划伤了!”彭汝中的表哥胡裕山告诉记者,当时,全家人都吓坏了。“但是后来看到他身体很正常,也就习惯了”。

  从此以后,不论邻居谁家有碎了或坏了的灯管,都专门留着给他吃。

  “我吃玻璃还可以唬人呢!”彭汝中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和朋友在江津玩耍时,与当地一帮流氓发生争执,情急之中,对方有人提起啤酒瓶子想砸人。他一看,立马冲过去夺下瓶子,往桌上一敲,啤酒瓶碎成两截,他随手抓起一截就一口口吃了起来。对方本来阵仗很大,来势汹汹,看到彭汝中吞吃玻璃的骇然举动,心想——今天算是遇到了“神人”,纷纷落荒而逃。

  不仅如此,他吃玻璃的技能还在他的琢磨下具备了观赏性。他自己联系魔术、杂耍在酒吧、夜总会等很多场所表演。其中一个杂技节目是这样的:两个人抬一根钢管,钢管下面由两根绳子吊着一根亮着的灯管,彭汝中就在灯管上面做空翻等各种惊险的动作,表演结束后,他一把敲碎灯管,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台下观众无不拍手称奇。

  1月23日,记者通过大坪三院政治部联系到国内著名消化内科医生刘重阳,希望从医学角度解释彭汝中能吃玻璃的奇异现象。当天上午,彭汝中在医院里,当着医生的面,花了3分钟,现场吃掉了半截日光灯管。他轻松地嚼着满嘴的玻璃渣说:“灯管的玻璃又脆又好吃。”一阵清脆的“嘎嘣嘎嘣”声后,他再张开嘴让在场者任意参观:玻璃碎片已被咽下去了,而他的口腔、舌头并未受伤。

  刘重阳医生详细了解彭汝中的情况后,初步认定这是一种叫做“异食症”的病。医学理论上认为,玻璃的主要成分不易被氧化,胃液、肠液也不能对其起作用,玻璃碎末只能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对人体本身没有什么危害;但可能会有部分碎末卡在胃肠黏膜上,造成机械损伤。刘医生决定为彭汝中做一次胃镜查看他的胃肠是否有划伤。在胃镜的探测下,记者看到彭汝中的肠胃并没有什么异常现象。刘医生惊讶地告诉记者,彭汝中的肠胃确实没有任何被划伤的痕迹。刘医生解释说,彭汝中吃下的玻璃都可以通过大便排泄出来——虽然日光灯管里面含有少量磷和汞,但是彭功能强大的胃显然对此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稿源:时代信报  编辑: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