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上海农工商超市销售伪劣食品 面包里有虫子爬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1 09:16
 

 
 
 
 

  排名全国连锁企业前10位的上海农工商超市在如皋的分店被投诉“伪造商品产地”、“销售伪劣食品”,当地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对质量缺陷产品销毁后便无下文,消费者以工商部门“不作为”为由将其告上法庭。3月2日,南通如皋市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问题面包封存调查

  去年11月8日,同舟事务调查所(南京)员工马海俊和其两个同事在农工商超市如皋店购买了价值500多元的“胖子”牌系列面包,包装上标有“上海乾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农工商超市有限公司联合制造”等字样,并印有上海的厂址。据马海俊介绍,他们在收银处付款后竟发现超市一角在加工、包装面包,“原来面包生产地在如皋!我们感觉受到了愚弄、欺诈。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仔细一看,面包里竟然还有虫子在爬以及老鼠啃过的痕迹”。随后马与超市管理人员理论,并拨打如皋12315投诉热线举报。如皋市工商局如城分局副局长李生明带队来到超市,对面包进行了封存调查。

  如皋工商被诉“不作为”

  “此后却一直不见工商部门有下文。”马海俊说,他们只有拿到工商部门开出的处罚决定书,才能向超市索赔,然而“经书面、电话和工商部门联系过七八次,仍不见超市受到处罚”。今年1月12日,马海俊以如皋工商局“行政不作为”为由将对方告到法院,请求判令如皋工商局履行法定职责,对原告作出行政告知,并对农工商超市如皋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据了解,农工商超市如皋店作为第三人届时也将应诉出庭。

  农工商表态:产品是否有缺陷,法院说了算

  昨天,农工商超市如皋店副总经理陈正海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海俊等人反映的商品缺陷问题,“应该由政府权威部门作出认定,不是我们说了算”。而上海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的孙颖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他们的产品是否有缺陷,法院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我们没义务向投诉人汇报查处的经过和结果。”南通市如皋工商局法制科科长周进友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接到马海俊的投诉后,当即立案调查,今年1月25日向超市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并于2月9日送达了处罚决定书。

  虽然马海俊等人自称此举为“反欺诈维权”行动,但也有人质疑这是典型的“知假买假、目的是索赔”。对此,马海俊的委托代理人、同舟事务调查所(南京)主任调查员周斌表示,“我们不回避这是‘知假买假’,但在法律上,国家鼓励个人对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监督。”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陈利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501404] 上海市 网友:投诉 于2008-11-12 20:01 发表评论:

  农工商超市门口卖的所谓CCTV上榜品牌皇红太阳能热水器,老板张海兵,安徽农民,初中文化,典型的骗子,皮包公司,产品虚假宣传...

[433925] 上海市 网友:小屹娘 于2008-06-26 15:45 发表评论:

  农工商的产品质量打折扣,员工的服务也很差。

[433918] 上海市 网友:达美 于2008-06-26 15:38 发表评论:

  可恨啊,现在的农工商!我今天和朋友去了,买了一捆双汇火腿肠,途中我从当中抽了一根给她女儿吃,捆的还真紧。没想那肠的外面有好多小蛆虫在爬,实在恶心。我浑身汗毛都竖起了,那么大的超市却如此放纵。痛心啊!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