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60余岁一头乌黑长发 孔雀公主刀美兰养发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08:36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好,您现在收看的是《中华医药》。刚才那一组画面真的是非常漂亮,特别是姑娘们甩动的长发,更是为她们增添了几分娇美。如果要是说少女拥有乌黑美丽的长发不足为奇的话,那我告诉您说,有一位61岁的女士拥有比那些少女还黑还美的长发,这似乎就有些神奇了,今天,走进我们健康故事的这位主人公就是有着“孔雀公主”美称的中国著名舞蹈家刀美兰,这位傣族舞蹈家就拥有一头值得骄傲的乌黑长发。

  【解说】爱美是女孩子们的天性,不过这些傣家姑娘既不比相貌,也不比身材,却偏偏比头发。要是论起头发的美来,那些小姑娘可有点相形见绌了。

  【傣族舞蹈艺术家刀美兰】我父辈他们有的还长到这里,就是我们一般都不用现在那些护发啦,很高档的五花八门的,但是我们一直就保持着这黑黝黝的头发。

  【解说】当年一头飘逸的秀发,为那婀娜的舞姿平添了无穷魅力,征服了无数人的心。水舞也成了刀美兰重要的代表作品。如今二十五年过去了,尽管当年那个水边起舞的姑娘,现在已经61岁了,时间却好像对她格外的偏心,不仅舞姿依旧那么优美,风韵不减当年,刀美兰的秀发也依然如初。而且发质柔韧,甚至找不到一根白发。趁着刀美兰去洗头发,我们想探个究竟。

  这个小桶里倒出来的东西不仅混浊而且粘稠,能洗头发吗?到底是什么呢?

  【傣族舞蹈艺术家刀美兰】糯米的淘米水,一直存起来,存半个月一个月,时间越长越好,越浓。营养全部在里头了,我们不用洗发水

  【记者】就用淘米水来洗头

  我奶奶我妈妈,她们祖祖辈辈,我们傣族姑娘祖祖辈辈基本上都用这个淘米水。

  【解说】从15岁到60岁,这头乌黑秀发就一直陪伴着刀美兰。原来她保养头发的秘方就是这个发酵了的糯米淘米水,这味道酸酸的糯米泔水就是功效卓著的“洗发液”。

  【傣族舞蹈艺术家刀美兰】营养已经进去了,头发已经黑了,要把它洗干净,要把它摆干净掉,看,水清了。

  【字幕】刀美兰养发经一:乌发糯米泔水

  洗发:淘糯米的水,存放两天后,使用沉淀的部分

  【主持人】用淘米水洗头发这是傣族民间保养头发的一个验方,其实用淘米水洗东西我们并不陌生,比如说用淘米水洗碗洗肉什么的,又干净又环保,这是因为淘米水中有很多从米上洗下来的小颗粒,而这些小颗粒能够吸附脏东西,所以特别能去污;不过有一点可能大家还不太清楚的,就是为什么长期使用淘米水洗头发,能够使头发变得越来越黑呢?这是因为淘米水中含有非常丰富的B族维生素,而B族维生素能够帮助头发的色素细胞生成黑色色素,也就是说能够帮助头发变得越来越黑;再有一点可能会有朋友问了,那就是为什么要用糯米的淘米水呢?这是因为在中国的南方,糯米的油性比大米的大,营养要比大米的丰富一些,所以在中国的南方大多都是用糯米的淘米水,如果要是生活在中国北方的观众朋友,您用大米的淘米水就可以了;再有一个就是非常关键的步骤就是淘米水是要经过发酵的,要让淘米水放置几天的时间,让它发酵变酸,因为这样淘米水的性质就成弱酸性了,弱酸性是能够保护头发的,如果是碱性的话就是会伤害头发。看到这儿,我想很多朋友都很希望能够像刀美兰老师那样也用这个方法来尝试洗头发、保养头发,但是有一点,可能你会觉得比较麻烦,用这个淘米水洗头发还得发酵变酸需要一段时间,非常的不方便,为此,我们请教了专家,专家告诉我们一个小窍门,就是您在淘米水当中滴几滴醋,这样它就可以起到保养头发的效果了,这样一来希望能够像刀美兰老师那样拥有一头乌黑美丽的长发也就不难了。

  【字幕】刀美兰养发秘诀:

  用淘米水发酵的沉淀部分洗头

  或在淘米水中滴几滴醋洗头

  【功效】去污、养发、乌发

  【解说】洗头怎么还带着植物叶子,莫非有什么妙用?

  【傣族舞蹈艺术家刀美兰】是我们傣族姑娘专门所用的护发叶,是深山老林的

  【记者】叫什么呀

  【傣族舞蹈艺术家刀美兰】埋码。

  【字幕】埋码,西双版纳当地用来固发

  埋码,很香的,要这样揉,这样揉,差不多了,油脂都出来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央视国际   编辑:邵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