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探索杂志:关于肥胖你可能不知道的二十个事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14:37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肥胖的行列。可是,关于肥胖,可能还有许多事实是你所不知道的。

  1.在美国3亿人口中,有大约6100万肥胖成年人。

  2.在中国13亿人口中,总共有稍多于6000万的肥胖人。

  3.平均起来,当今儿童的体重比20世纪60年代初大约重了9磅,青少年的体重则增加了12到16磅。

  4.一项新近的调查显示,有超过28万6岁及6岁以下的美国儿童因太胖而不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座椅制造商已开始生产更大号的座椅。

  5. 2004年,美国联邦航空局调整了对男性平均重量的估算,该估算值从170磅提高到184磅。

  6. 2000年,由于人们体重增加,美国航空公司多消耗了3.5亿加仑的燃油,共多花费了2.75亿美元,这些额外燃油的燃烧足可以排放380万吨二氧化碳。

  7. 2002年,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向威尔士人芭芭拉·休森赔付了1.3万英镑,原因是在一横跨大西洋的航班上,她被邻座的胖子压伤身体了。

  8.被压后,休森胸部出现血凝块,腿部肌肉裂开,并引发了急性坐骨神经痛。为此,她卧床休息了一个月。

  9.肥胖的人患心脏病、二型糖尿病、高血压、中风、一些癌症(包括结肠癌、直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胆囊疾病、痛风、生殖问题和胃食管反流病的风险更高。

  10.据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肾疾病研究所的统计显示,在美国,每年关于肥胖卫生保健就花费了超过1170亿美元。

  11. 2004年,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告,每年有40万例死亡与肥胖有关。

  12.芝加哥大学教授埃里克·奥立弗对“肥胖黑手党”进行谴责,这其中包括一些联邦机构,如美国全国卫生研究所,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和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因为这些机构提供了错误的肥胖数据。

  13.在其2004年公布报告后不久,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承认,在其所作的统计数据中存在误差,并将它们对肥胖导致的死亡人数的估算改为每年8万例。

  14.重1400磅的约翰?布鲁尔?米诺奇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重的人。1983年,42岁的他死于西雅图。

  15.波士顿大学的科学家们最近发现,有十分之一的人带有一种普遍的遗传变异,这种遗传变异会使这些人很难减掉体重。

  16.两年前,哈迪斯连锁快餐店发明了一种“巨厚汉堡”。在两块各重150克的特厚安格斯牛肉(共300克)里,夹上4条熏肉、3块芝士及蛋黄酱,还有涂满牛油的芝麻包,这种“巨厚汉堡”含有1420卡路里的热量和107克脂肪。

  17.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发现,即使只减掉其体重10%的女性和男性,他们的性生活质量也会有明显提高。

  18.据一项耶鲁大学鲁德食品政策与肥胖中心研究显示,在4000人参与的一项关于肥胖的网络在线调查中,有将近一半人表示,他们情愿少活一年,也不愿变成胖子。

  19.另有15%到30%的人表示,他们宁愿选择离婚,放弃生育小孩的能力,患上抑郁症或变成酒鬼,也不愿变成胖子。

  20.有5%和4%的人分别表示,他们情愿缺胳膊断腿或者双目失明,也不愿变成胖子。

 
稿源: 东北网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