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完达山奶粉被指有问题 负责人称不为质量打保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5 11:02
 

 
 
 
 

  家住怀柔的李女士8个多月大的儿子在喝了完达山育儿健(2段)奶粉后,出现了厌食、情绪不稳定等症状,此后还出现了流鼻血的现象。据李女士称,她发现给儿子喝的奶粉竟然有苦味,喝多了还会有腹痛的症状。完达山怀柔地区的业务员称“奶粉质量没问题”,同时坚持让李女士有条件退掉奶粉。完达山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作为销售人员不能为产品质量打保票。

  缘起:宝宝“长脾气”拒喝苦奶粉

  宝宝不喝奶总爱闹情绪

  “我家宝宝脾气大了,也不爱喝奶了,我一尝原来给他喝的完达山奶粉是苦的。”近十几天,家住怀柔的李女士发现自己8个多月大的宝宝饭量和性情发生了较大变化。

  李女士称,7月底,她从家附近的超市买了几袋完达山育儿健(2段)奶粉,8月7日,保姆告诉她,最近宝宝不爱喝奶,而且总闹情绪,非常难带。

  李女士尝了儿子喝剩的奶,觉得有股苦味。“我压根就没想到孩子喝的奶会有苦味,以为自己的嘴苦也没在意。”李女士说,以后几天宝宝经常哭闹,饭量也骤减。

  大人喝奶粉出现肚子疼

  8月10日,李女士再次冲了杯奶粉喝下。“确实有苦味,而且牛奶越凉苦味越明显,父母、保姆都尝了,全说有苦味。”李女士说,喝下奶两个小时后,她觉得肚子有些疼。

  李女士始终不相信给婴幼儿喝的奶粉有苦味,她找来朋友、邻居、亲戚试喝奶粉,大家都觉得奶粉有苦味,其中一名曾经做过奶粉销售员的朋友品尝后告诉她,有股过期奶的味道。

  宝宝的反常让李女士不安,8月22日,李女士带着宝宝到医院检查,宝宝的心肺功能正常,可当天下午2时左右宝宝还出现了流鼻血的现象。李女士认为完达山育儿健(2段)奶粉存在质量问题。

  求证:完达山方面承认虚假检测

  超市已撤下问题奶粉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怀柔区李女士买奶粉的超市,货架上仍然摆着完达山育儿健奶粉,但已经不是李女士所买的那个批次。李女士说,她找了附近多家超市,该批次的奶粉都换成别的批次的奶粉了。

  记者见到尝出苦味的奶粉分别为袋装完达山育儿健奶粉,批号为0608030301349(400克装);同种类牛奶的罐装奶粉,批号为200607260302V149(900克装)。记者尝了尝袋装奶粉冲的奶水,含在嘴里没什么感觉,可咽下后有一股苦涩味。

  负责人承认做虚假检测

  李女士说,她拨打完达山哈尔滨总部的消费者服务中心电话,客服人员告诉她,出现苦味是因为牛奶的配方中含有“胆碱”。8月11日,她跟怀柔地区的业务员取得联系,次日业务员将奶粉邮回总部。8月21日,怀柔地区的业务员给她送来一张质量报告,称“奶粉质量没问题”。“可是她坚持让我退掉奶粉,并让我提点条件,得点实惠算了,就不要追究了。”李女士说。

  而此后自称全面负责完达山北京办事处销售工作的魏先生承认,出具的检测报告中的检测样品,并不是李女士送检的样品。

  说法:销售称不能为产品打保票

  昨天晚上,记者经过多次努力联系到了完达山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杜先生,杜先生说,自己只负责北京部分地区产品的销售,包括物美、美廉美等超市。杜先生表示,自己负责的地区销售的该批次的完达山产品没有质量问题。

  随后,自称全面负责完达山北京办事处销售工作的魏先生表示,完达山奶粉在出厂时肯定是质量合格的,正常来讲不会出现苦味,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包装漏气造成的。魏先生承认出具的检测报告中的检测样品,并不是李女士送检的样品。“作为销售人员,我们不能为产品质量打保票。”魏先生说。

  进展:完达山销售经理要求私了

  昨晚9时30分许,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称完达山怀柔区销售经理的人给她打电话,要求她对寻求媒体一事慎重考虑。这名自称经理的人最后要求同李女士私下解决。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