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郑州医院黄金周推出免费人流 引来28名女大学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09 14:17
 

 
 
 
 

  医院推出黄金周免费为女大学生做人流,她们敢来吗?医院透露,仅仅7天,就有28名符合条件的女大学生带着学生证来了,其中有一名男友在郑州上大学的天津女生。

  9月28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为怀孕女大学生免费手术并承诺保密活动”,热线电话刚一开通,该院妇产科就先后接到四五十个咨询电话。经过筛选,有28名女大学生符合手术条件。

  10月2日早上7时50分,提前预约的两三名女大学生在男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妇产科。虽然是免费,医院还是为她们进行了术前各种抽血化验、B超检查等。一女生一听要抽血就吓得想掉泪,男朋友马上跑过来抱住她安慰:别怕、别怕!让妇产科主任侯保萍一脸吃惊。

  事后,侯主任感叹到:我想这些女孩子来时可能是一个人,还应该是羞羞答答的,没想到她们全部由男朋友陪着来了,在走廊里说说笑笑。

  妇产科护士长时新梅告诉记者,这些做手术的女大学生,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23岁,绝大多数是第一次做人流,但也有两三个已经不是第一次做手术了。

  “从生理条件上说,她们已经是成人了。但和社会上的人比起来,她们明显不懂得保护自己。”时新梅说,“因为其他来做人流手术的会反复追问医院手术会对自己造成什么样的伤害,比如会不会影响到将来的生育、会不会引起一个并发症等,并且在人流手术协议书上签字时,她们会一项一项地认真研究,有时因为怕引起后遗症而放弃人流手术。但是女大学生好像并不太在意这些,她们关注的是如何省钱、如何尽快解决眼前的‘麻烦’。”

  更让人感到心痛的是,某高校一名大四女生,已怀孕3个月了,自己居然不确定是否怀孕。当医生告诉她必须住院手术时,她这才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在医生的询问下,她表示和男朋友相处时,根本不知道采取避孕措施。

  对医院“大胆创意”,一些市民并不买账,就在热线电话开通的当天,就接到了市民的“谴责”电话:你们医院这样做,还讲不讲医德?这不是纵容大学生婚前性行为吗?

  对此,省社科院法学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祈雪瑞认为,虽然不提倡大学生婚前同居,但对不幸怀孕的女大学生来说,也不能歧视她们,要给她们充分的关爱和帮助,引导她们用科学、安全的方法保护自己。医院推出这样的活动无可厚非,他们只是把现实揭开,让社会来正视罢了。

  祈雪瑞提醒,女大学生要学会爱护自己,对身体、后代和婚姻负责。要让女大学生知道,如果他爱你的话,就会尊重你,对今后的生活负责,而不是只图一时之快。

  侯保萍称,不正规的流产会使人抱憾终生。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比较开放,未婚同居、未婚先孕现象越来越明显。由于缺乏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未婚先孕的女大学生一不小心就可能抱憾终生。因有些未婚先孕的女大学生,害怕被别人发现和耻笑,往往不会去正规医院做人流手术,而选择一些偏僻的私人小诊所,存在各种安全隐患。

 
稿源: 河南商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