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团伙用普通黄豆冒充抗癌药品骗取受害人13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7 09:42
 

 
 
 
 

  案发:7万元买来2000粒黄豆

  “我花巨款买来的抗癌药品,竟是黄豆!”2006年8月14日,江宁警方接到市民刘某报警,称其被骗了7万元钱。据刘某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他正在集市上购物,一名自称叫做徐忠和的男子走到跟前,向其打听横溪镇供电所的位置。热情的刘某因担心徐忠和是外地人找不到,主动为其带路。徐忠和也很客气,两人一路走一路聊了起来。徐忠和表示自己是到供电所找一周姓男子,协商转让制药厂的事情。十几分钟后,刘某便将其带到了供电所门口,遇见一名自称是供电所的工人,工人表示正巧认识周某,并愿意带徐忠和和刘某去见周某。于是,几人来到了横溪镇一新建小区,遇见了周某的女婿。这名所谓的“女婿”自称是“制药厂厂长”,听说徐忠和的来意后,当即表示制药厂现在不转让了,不过有2000颗抗癌新药“血清素”胶囊可以出售,并装腔作势地拿出两粒样品给徐忠和看。“这是好货,你有多少我要多少!”徐忠和当即表态。之后,徐忠和便诱惑刘某一起购买,转手便能赚到大钱。也不知怎么回事,一时财迷心窍的刘某当即稀里糊涂地回家,取出了所有积蓄7万元现金,购买了2000粒胶囊。回家后,刘某越想越觉得离奇,赶紧拿出胶囊察看,这才发现,剥开一层外壳,里面竟是最普通的黄豆。

  调查:深入追踪左耳带刀疤人

  用黄豆伪造成抗癌药物骗取巨款,案情重大!接警后,江宁公安分局胡士宁局长当即作出指示,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9月13日,禄口街道铜山集镇再次发生类似骗局,3名模样类似的男子骗走了余某22000元钱,其作案道具还是黄豆。

  通过查证,民警发现仅在江宁区,便已经发生了5起作案手段极为相似的案件,都是以黄豆充作抗癌胶囊,作案人员均为3人,操外地口音。而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还获悉一个重要线索,3名男子中的一名男子脸部有伤疤,伤疤从左耳一直至嘴角处。此后,警方将此案在全省范围内串并侦查,发现今年2月份发生在涟水的一起诈骗案,与江宁几起案件极其相似,且涟水案件与横溪案件均出现一左耳至嘴角带有刀疤的嫌疑人。

  究竟谁是左耳带刀疤的人?经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办案人员发现此类案件均与广西河池籍人员有关,而暂住在栖霞区万寿村附近的陈海,其左耳部有明显刀疤。10月19日,情况全部摸清后,江宁警方三路抓捕人员迅速出击,先后在麻将档、饭店等处,将徐忠和等10名涉案成员抓获。

  交代:臭味相投玩起黄豆骗局

  经查,3人自2005年以来,先后窜至江宁、溧水、高淳、盐城、淮安、扬州、宿迁、镇江以及安徽马鞍山、滁州等地,横跨苏皖两省涉及31个市县,作案92起,涉案金额高达130万元。

  据悉,在这个系列诈骗串案中,徐忠和是始作俑者。44岁的徐忠和出生在盐城阜宁,20多岁时独自来宁闯天下。2001年,因盗窃罪被南京栖霞区人民法院判刑5年,2004年被提前释放。2005年6月份,闲来无事的徐忠和找到了牢友张东。在徐忠和眼里,张东是个“挺有本事”的人,多年牢狱生活,并没有消磨掉其“意志”,反倒在社会上建立了很复杂的人际关系,搞到了不少钱。明白了徐忠和的来意后,张东介绍徐忠和认识了一个外号“老孙”的广西人,其真名叫王正安,自称仅用两粒黄豆就能骗到成千上万现金。三人当即拍板,准备做一番大事业。此后,徐忠和先后召集了他的一些狐朋狗友,并专门租用了一辆面包车,游走于江宁、溧水、马鞍山等地,开始了他们的诈骗之旅。行动之前,他们专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老孙”负责总策划,张东担任“制药厂厂长”,徐忠和任“业务员”,利润按劳取酬。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