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国际“疝王”盛赞天津市无张力疝修补技术“完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9 21:19
 

 
 
 
 

  北方网讯(记者张亮 通讯员李哲):在4月9日召开的全国“李金斯坦疝修补学术研讨会”上,前美国疝外科主席、李金斯坦无张力疝修补技术的创始人之一、艾米德博士与天津市人民医院疝外科主任王荫龙同台手术后,赞美人民医院在无张力疝修补手术技术方面的水平几乎达到“完美”程度,代表了国际最高水平。

  艾米德博士是“李金斯坦”无张力疝修补技术的创始人之一,他一生致力于“疝气”疾病的诊疗研究与临床实践,他参与研究成功的“李金斯坦”无张力疝修补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疝气修补手术金标准”。艾米德博士曾于2005年7月莅临人民医院。当时,人民医院开展了300疝气修补手术。艾米德博士第一次到中国天津,人民医院一流的就诊环境、现代化的手术间,特别是人民医院创新性在日间手术部开展疝气修补手术,费用降到最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后,艾米德博士依然关注着中国天津市人民医院在疝外科领域的发展情况。目前,人民医院已经成功施行了1500例“李金斯坦”无张力疝修补手术,成为全国单位时间内施行该手术最多,成功率最高,费用最低的医院。

  艾米德博士曾与人民医院疝外科王荫龙主任同台手术,他称赞人民医院疝专家的手术非常“完美”。艾米德博士介绍说,“李金斯坦”无张力疝修补技术之所以被认为是“疝修补的金标准”,优势就在于“健康”和“经济”两方面。“健康”,是指它的复发率远远低于无网片修补手术。另外,这种术式术后的疼痛感较轻,病人在手术之后两小时就可以回家,仅需要服用几片止痛片,这样减少了病人在医院的时间,避免了有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手术之后,病人的活动也不受限制,可以有效防止血栓的发生。但是,这种术式对术者的要求很高,要对解剖知识非常熟悉,手术中完整保护好神经组织,这一点王荫龙主任作得非常出色。在“经济”方面,人民医院更是为病人着想,日间手术将费用降到了最低。

  相关链接:疝俗称“小肠疝气”,是腹腔内器官或组织经腹壁缺损或薄弱部位而突出体表外的疾病。多数疝的发生是由于肠管通过腹壁薄弱部位,形成看得到和感觉到的肿块。疝经常发生的部位有:腹股沟、脐以及手术伤口。有一些疝是先天性的,有一些是后天发展形成的。也有一些是突然发生的。原发小疝气多半症状轻微,但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会发展为巨型或复杂疝,有器官功能障碍组织缺血坏死就会威胁患者生命。目前根本治疗疝的唯一方法就是手术。传统手术是以缝合为主,缝合时候张力很大,痛苦大,病人需卧床一周,三周后才能正常活动,三个月才能正常上班,术后复发率达10%~15%,这是病人不愿意接受手术的重要原因。

  “疝”的发病率为自然人中的3—5%,本市就有数万疝气患者需要治疗。但是传统疝气手术从技术和费用方面,都不能让群众满意。新人民医院开诊以来,在提高手术技术水平、降低群众经济负担上下功夫,成立了日间手术部,全市率先引进开展了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当今疝修补的“金标准”--Lichtenstein手术。该手术用现代合成材料进行平片法疝修补,没有缝线张力,不破坏正常的解剖结构。在人民医院日间手术部接受疝修补手术“局麻手术、当日入院、当天手术、当天出院”,一周后恢复正常体力活动。并且,术后复发率极低,大大地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手术费用施行单病种收费,总费用2200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