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红楼选秀黛玉3强产生 “林黛玉”惜败“陈晓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08:42
 

 
 
 
 

  伊人已去,经典犹存,陈晓旭的离去,让87版《红楼梦》中林黛玉的形象,成为难以颠覆的经典。同时也使得“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黛玉的角逐,备受世人瞩目。5月19日,张莉、邓婕、金莉莉、沈琳等87版红楼梦主创人员,以及著名演员吕丽萍、孔琳均来到“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黛玉8进5的现场。在悼念陈晓旭的同时,“选出最接近原著的人物,再创经典”,无疑成为红楼选秀的一份责任和使命。

  颠峰之战“陈晓旭”PK “林黛玉”

  陈晓旭的离去,让观众们更加关注新版红楼梦“黛玉”人选的角逐。与其“新版黛玉”的选拔,是选手之间的对垒,还不如说是“陈晓旭”与“林黛玉”之间的PK!从红楼选秀19、20日的比赛看,程媛媛、高洋等人的入主3强,反应了大众心中强烈的“陈晓旭情结”。

  以往的比赛中,长相貌似陈晓旭的“偶像派”选手,常常与以演技见长的“演技派”选手难分高下,但19日的“黛玉5强”赛中,“演技派”代表人许晚秋、龚洁均因“长得不像黛玉”而纷纷落马。而20日晚的比赛中,优势完全被“偶像派”占领:程媛媛、高洋、闵春晓击败李欣汝和吴婷,入主3强。

  “偶像派”大获全胜的结局,不免令人发问:“难道我们就无法超越陈晓旭塑造的那个经典吗?”

  江中呼唤转世黛玉

  20年来,87版《红楼梦》的演员们,在观众心里早已成为经典的化身。陈晓旭的离去,更使得这些经典人物,成为难以超越的“绝版”。

  5月19日,在87版红楼梦主创人员与红楼选手悼念陈晓旭的同时,选秀活动冠名方江中亮嗓,发出了“尊重原著、突破经典”的呼吁。“突破经典需要勇气。我希望像李旭丹、李欣汝这样的优秀选手不要放弃,你们仍有重返舞台的机会!”

  据江中药业的副总经理郭勇介绍,北京台推出的“终极人气王”评选活动,将对5月“颠峰之战”中被淘汰掉的选手,进行“短信支持率”的排行比拼。“终极人气王”将直接站到6月2日半决赛的舞台之上挑战3强。“新版红楼梦,应该站在新时代的角度对经典有所突破,我们将通过民意的征集,让更多有突破性的选手重返舞台,延续我们心中的红楼情愫!”

  突破经典更需“民意”支持

  “红楼选秀的意义。就是用新时代的审美和价值观,重新诠释经典。如不跳出87版的框框谈何‘突破’!”冠名方“江中亮嗓”和主办方北京台,都意识到“突破经典”,要靠导演、专家和“民意”的通力合作。为了配合北京台推出的“终极人气王”评选活动,江中亮嗓继续在其产品包装内,赠送“一票投三票”的免费短信投票卡,全力给选手们以民意力量上的支持。届时,优秀选手将重返舞台,再次“挑战经典”。

  “希望‘红迷’们带着创新的眼光,去为新版红楼梦的角色评选,投上代表他个人意见的一票!”“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剧组的田导,也首次为红楼梦中人发出了民意的呼唤。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