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第一个低剂量复合口服避孕药获美国FDA批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13:40
 

 
 
 
 

  全球著名制药公司惠氏制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该公司生产的口服避孕药Lybrel(90 mcg左炔诺孕酮/20 mcg炔雌醇)片剂,用于选择口服避孕药且对此种避孕方法没有禁忌的女性避孕。Lybrel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一年365天服用的低剂量复合避孕药,无需安慰剂阶段或者停药期。该药物为处方药,预计于2007年7月在美国上市。

  Lybrel主要面向那些希望避孕并且能够自主控制月经周期的女性。Lybrel提供稳定的低剂量激素,从而使女性可长期避免月经周期。考虑服用Lybrel的女性应该了解,大多数临床试验对象出现过一些不规则出血和点状出血的现象,特别是在服药的前三到六个月。经研究分析,Lybrel不会推迟生育能力的恢复,也不会影响月经的恢复。

  作为其上市后承诺的一部分,惠氏还将在服用Lybrel与服用含有20 mcg炔雌醇周期性口服避孕药的女性之间进行血栓栓塞的对比试验研究.

  惠氏制药女性健康护理部副总裁、医学博士Ginger Constantine称“对于那些选择避孕并且希望自主控制月经周期的女性来说,Lybrel可以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安全性与有效性研究

  一项涉及2457名女性的全球临床试验证明了Lybrel的效果。与FDA批准的其他口服避孕药相比, Lybrel具有同样的避孕效果。试验评估了服用中出现的不规则出血和点状出血,结果显示这些症状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少。在临床试验中,出血模式分为两类:一类是不规则出血,需使用卫生巾;另一类为点状出血,不需使用卫生巾。共有860名女性达到评估标准并完成了13板药片的服用。在服用13板药片(28天间隔)中:

  ● 59%女性没有出现月经症状(即未出现出血和点状出血);

  ● 20%女性仅出现点状出血,无需使用卫生巾;

  ● 21%女性出现不规则性出血,需使用卫生巾。

  Lybrel安全性与有效性的试验结果,已经在2006年12月份《避孕》期刊刊登。

  在临床试验中,Lybrel严重副作用的发生率非常低,与FDA批准的其他口服避孕药相似。在服用Lybrel时,有可能出现不规则出血或者点状出血。但是,免于停经带来的便利要远远超过不规则出血或者点状出血所带来的不便。

  由于服用Lybrel不会出现周期性的每月出血,因此很难发现意外怀孕。如果服用者怀疑有可能怀孕或已出现怀孕症状,如恶心、呕吐或者异常乳房胀痛,应进行怀孕检查并联系专业医疗人士。

  口服避孕药并不适合所有女性。大部分副作用并不严重,严重的副作用也很少出现。所有控制生育的药物有可能产生的严重风险包括发生血栓、中风、心脏病等可危及生命的症状。这些风险在吸烟女性,尤其是35岁以上的吸烟女性中会有所提高。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不应吸烟。部分女性不应服用口服避孕药,尤其是患有心脏病、血栓、某些癌症或者肝病、原因不明的阴道出血以及怀孕或者可能怀孕的女性。同时,口服避孕药也并不能预防HIV感染(AIDS)或者性传播疾病。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