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专家支招:健康办公 窍门有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14:33
 

 
 
 
 

  据一份上海办公室人群健康生存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办公室白领有十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缺乏体育锻炼;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中,长坐不动;面对电脑时间太久、不能保证睡眠尤为突出。这些不良生活方式不仅会让白领们工作效率降低,更严重的是会形成颈椎病、鼠标手等等。

  为了减少久坐办公室对健康的危害,达到健康舒适办公的目的,记者搜罗了一系列舒适办公的小窍门,发现原来只要稍作改变,在办公室办公可能比家中的书房还要舒服,你的工作效率也会事半功倍哦。

  颈枕:帮你忙中小憩

  中国人有午睡的习惯,不小睡一会下午整个人都没精神。办公室里没有床,所以,躺着午休对大多白领来说是种奢望,于是很多白领靠玩游戏来驱赶睡意,或是趴在桌子上小睡。这种以手代枕休息的方式,其实很痛苦,除了醒来时口水满桌,脸上还印着几个褶子外,还会双腿酸麻、眼球发胀,时间长了颈椎腰椎毛病都来了。

  想中午在单位午睡一会,可以事先准备一个旅行充气颈枕,这种颈枕有拉环充气的,也有吹气充气枕,用起来非常方便。不充气时,颈枕小得可以放在笔筒里,等午睡时,再把它拿出来充上气套在脖子上,只要找一张靠背椅,头枕着充气枕,就能舒服地睡一下,避免了危害多多的趴睡。

  鼠标枕垫:按摩手腕更舒服

  办公室白领使用电脑离不开鼠标,所以,鼠标手就成了越来越多白领的职业病。

  如果操作电脑时感觉手掌麻木、食指在拖动鼠标时容易抽筋,腕关节肿胀、手部动作不灵活等就是患上了“鼠标手”。虽然有症状,但很多患了鼠标手的人能忍则忍,一般不会主动就医。

  解决办法:预防鼠标手关键是要尽量避免上肢长时间处于固定、机械而频繁活动的工作状态下,如老是握着鼠标等,每工作一小时就要起身活动活动肢体,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的动作。

  为帮助手腕放松,你可以给自己配上一个鼠标垫,鼠标垫可使你的手腕与手掌放平,鼠标垫与手腕接触的地方有一些小小的塑料浮点,可以起到按摩手腕、活血、祛除酸痛和麻木的效果。

  绿色植物:缓解视疲劳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至少有8个小时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而这8小时几乎都面对着电脑。电脑屏幕的辐射对眼睛表面的组织有一些损害,加上看电脑时注意力太集中,眨眼的机会少了,眼睛就会干涩。因此,经常用电脑的办公族普遍感到眼皮沉重、眼干涩、酸胀、疼痛、异物感、畏光、流泪等视疲劳现象。

  解决办法:要解决视疲劳,首先当然不能老对着电脑,看一会电脑就有意识的站起身走动一下,或者看看办公室里摆放的盆栽花卉。据说,绿色在视野中如果占据25%,就能消除眼睛的生理疲劳。而且养在透明玻璃杯中的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另外,仙人掌(球)可抗辐射,如果在你的计算机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球),可以帮助人体尽量少地吸收计算机所释放出的辐射呢。 

 
稿源: 金羊网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