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龙凤集团情系打工子弟 张怡宁到场助阵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16:22
 

 
 
 
 

  6月6日,龙凤集团在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北京智泉学校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捐赠仪式,龙凤集团向基金会捐款116.1万元,用于向河北、内蒙古等贫困地区配备乒乓球运动器械。奥运冠军、龙凤集团形象大使张怡宁出席了仪式并于学生们进行了乒乓球爱心赛。

  据了解,为了响应温家宝总理提出“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的号召,给广大农民工子女提供更好的受教育条件,龙凤集团的捐款将主要用于向北京、河北、内蒙古、陕西、甘肃五省市千所流动、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为他们配备乒乓球运动器械。其中向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就捐赠了300套乒乓球运动器械。

  有业内人士评论道,面对中国企业公民责任意识的缺失,龙凤集团投身慈善事业的行为,是对“企业公民”时代来临的最好回应,也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爱打工子弟成长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龙凤集团董事长叶惠德先生在仪式上表示,我们台资企业在大陆取得的瞩目成就离不开1.5亿进城农民工的支持和奉献。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龙凤集团希望以本次捐助为契机,为解决农民工子女受教育问题出一点力,激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努力学习,强健体魄,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目前我国进城的农民工1.5亿人,但是他们子女的受教育问题日益严峻。他们许多人都在打工子弟学校就读。这些流动的子弟学校在农民工子弟受教育的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同时,也存在办学条件简陋等问题。为此,叶惠德呼吁,希望每个企业都能投身这样的公益事业,帮助更多农民工解决后顾之忧。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莫文秀接受捐款,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接受捐赠。莫文秀表示,龙凤集团倾情大陆贫困地区学生的这一义举,为农民工子女教育办了实事,促进了海峡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交流,表达台资企业和台商对大陆社会的关爱和回报,也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

  奥运冠军张怡宁到场助阵

  奥运冠军、龙凤集团形象大使张怡宁也出席了仪式,使得在场的小朋友们兴奋万分,在捐赠仪式现场,张怡宁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乒乓球爱心赛,并勉励学生代表们多参加体育运动,强健自身体魄,培养坚强意志。

  张怡宁现场向记者表示,龙凤集团作为一家台资企业,如此关注中国儿童的健康,这种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让我钦佩。作为龙凤集团的形象代言人我很自豪同时也深受教育,我将刻苦训练努力为国争光,同时也会更努力的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社会上各界人士都能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爱心。

  “对于企业来说,经济效益固然重要,但公司是社会的公民,必须重视社会长远利益,对社会负责,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一家真正成功的企业,应该在经营企业的同时心忧社会,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叶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龙凤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公众健康事业,将其纳入公司肌体,以回报大众。”

  有关专家认为,履行社会责任是当代企业管理的发展趋势,龙凤集团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表明其正从追求企业短期繁荣转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从更广泛的公众利益和社会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这对于企业来说,能博得更多的社会认同和社会影响,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促进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达到“双赢”的最优状态。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