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贫困家庭无力承担住院费 医院门口暗兴临时病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09:12
 

 
 
 
 

  因一些外来贫困家庭无力承担住院费,有人便瞅准了这个市场,在医院门口竖起了“临时病房”的招牌,专门向病人及其家属短期出租医院附近的住房。然而,医学专家指出,这种“临时病房”在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健康隐患。

  “临时病房”也接纳传染病患者

  6月13日上午,记者在医大四院采访时发现,在该医院门前竖着几个牌子,上面所写的内容非常相似,大都为“短期租房,干净卫生,住宿10元,可以做饭”等。见记者有意,一位女士忙上前推销:“我们的‘临时病房’就在附近棉一小区,来医院很方便,一个屋最多可住4个人,一人一天10元,而且我们的生意还不错。”

  当天下午,记者以租房为由拨通了一个短期出租房屋者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子在听说欲租房后,并没有多问就表示没有问题。随后,记者特意提醒对方病人患的是“肺病”。此时,该女子有些迟疑地询问是否有传染性。记者表示还没有确诊,正在等结果。这个女子想了一下,然后痛快地表示:“没关系,就住我们这里吧。”并表示不用包房间,可以与别人拼房住。“包房间还要多花钱,病人就是为了省钱才住我们这里的。”

  对于“临时病房”,众人看法不一

  对于此种“临时病房”,一些来医大四院就诊的患者看法不一。从藁城来看病的孙先生说,由于家庭比较贫困,看病之前非常担心住院费和吃饭的问题,不过在看到门前有这种“临时病房”后,他就放心了。“我和女儿在‘临时病房’租上两张床,一天20元还能承担得起,而且还可以做饭,女儿也能照顾我,省下不少钱。”

  而来医大四院陪床的王女士则表示,对于这种“临时病房”不感兴趣。“虽然医院的住院费和饭费都比较高,病人晚上也不需要人照顾,但我还是愿意选择在医院住。主要是觉得这种个体的‘临时病房’卫生达不到要求。”

  记者发现,医院门口的“临时病房”一般都设在小区内。一位棉一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他并不清楚自己小区内有这种“临时病房”,“这对小区居民来说是一种健康隐患,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租房的人是否有传染病。我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管理一下,不要让这种经营性的‘临时病房’开在小区里。”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位小区居民,他们都表示这种“临时病房”开进小区欠妥。

  呼吁建立达标“临时病房”

  采访过程中,众多患者家属表示,在医院陪床是一大问题,因为不可能和病人挤在一起,但如果在医院租张床,价位较高,一些贫困家庭又无法承受。因此,医院附近出现这种“临时病房”也是一种市场需求,只是需要把它做得更规范一些。“如在医院附近建立一些比较达标的真正的‘临时病房’,以便宜的价格出租,对患者及家属来说,既经济实惠,又能保证安全。”

  采访中,多位医学专家也表示,这种“临时病房”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它们很难做到完备的消毒措施,而且患者多身体抵抗力较低,如果遇有传染病,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此外,患者所产生的一些垃圾很容易对小区其他居民或环境造成污染。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这种“临时病房”,如果住院时间较长,可以选择在附近租房。

 
稿源: 新浪健康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