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江苏高校大学生铊中毒已脱险 投毒者是同班同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07:52
 

 
 
 
 

  近日,江苏一所高校爆出3名大学生铊(ta)中毒的消息。其中两名中毒大学生已到北京朝阳医院治疗,另一人在石家庄治疗,3人均无生命危险。昨天,徐州警方透露,此事件是同学故意投毒引发的。

  在朝阳医院的病房里,汪康福(化名)同学的发型格外引人注目。头顶中间毛发竖起,极似巨星贝克汉姆头型。所不同的是,竖发四周的头发已基本掉光,露出白白的头皮。

  从前天开始,汪康福已经可以下床走路,尽管他的两只小腿朝内侧部分仍然刺痛,双手握东西时还不时地颤抖。

  6月10日晚上,汪康福从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的家里来到北京。此前,他在徐州最好的医院看病,“基本上什么科室都看过了,就是找不到病因”。

  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郝凤桐说:“毛发脱落、周围神经受损引发的手足无力,这是铊中毒的显著特征。”铊中毒病例十分罕见,他目前接触的病例也不超过5例,所以一般医院很难确诊此类病例。

  6月11日,汪康福来到朝阳医院,一起来的还有他的一位同学,这两名大一男生是江苏徐州某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班同学。“只要不再次铊中毒,两人恢复为正常人的前景十分乐观。”郝凤桐说。

  据了解,另一位中毒学生目前在石家庄市中医院治疗,是他的率先确诊为汪康福等两名同学的治疗赢得了时间。据悉,在石家庄住院的学生目前病情也趋于好转。

  昨天,徐州警方宣布侦破此案。警方称,投毒的是该校一学生,他受到3名同学冷落后实施投毒报复。

  据悉,12年前,清华女生朱令遭人投铊,不过案件至今未破。

  ■警方披露破案详情

  受同班同学冷落投毒报复

  据《南京晨报》报道因为3名同学不爱和他相处,江苏某大学一男生竟然在这几名同学的饭里投毒。目前,投毒学生已被警方控制。

  6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中医院接诊一名不能站立行走的患者。他自诉就读于江苏某高校,5月31日晚与3名同学在校食堂就餐,6月1日他与其中2名同学都出现不适症状,在当地多家医院求治查不出病因后,返回老家的石家庄市中医院求治。医院确诊为铊中毒后立即报警。

  昨天下午,徐州警方向记者介绍了这起投毒案的侦破情况。“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食堂的食物并没有被铊污染,而当时有4名同学在一起吃饭,只有1人没有出现中毒症状。这个很符合投毒的情况,没有中毒的学生当然成了我们重点怀疑对象。”警方介绍说,随后他们通过技术手段也证实3个碗里有铊残留,一个碗里没有铊残留。

  经过警方工作,可疑同学承认了案情。“以前他和中毒的3同学都是在一起玩,后来由于一点小矛盾,3同学就不和他玩了。”警方说,为此这名学生心里很不痛快,他通过非法渠道得到了铊,在查阅相关铊的资料后,5月31日晚上动手了。

  当晚,他带上铊水,极力邀请3同学到食堂吃饭。在吃饭时,他趁同学不注意,把铊水倒进了3学生的碗里。在知道中毒事件引来了警察后,他提心吊胆,害怕被发现。在警察找到他后,他知道事情隐瞒不住了,面对警察审讯,他最终承认自己投毒的事情。

  对于该同学手里的铊究竟是从什么地方来的,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链接

  名词解释

  铊是一种稀有金属元素。铊和铊的氧化物都有毒,能使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肠胃系统及肾脏等部位发生病变。

  慢性铊中毒患者,初期为全身无力、食欲减退,随后便出现手指震颤、视力减退、脱发等症状。

  清华女生铊中毒案

  朱令生于北京,1992年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和仪器分析专业。1994年冬和1995年春至少两次摄入致死剂量重金属铊盐;第二次中毒后昏迷多日,几近植物人。1995年5月经对症治疗后得救。但因为误诊时间过长,治疗中的失误,肌体受到严重损失,并因输血感染丙型肝炎。至今生活不能自理,由她年迈的父母照顾。朱令铊中毒案至今未破案。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