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有柠檬 玫瑰香味? 以色列转基因西红柿味道奇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09:23
 

 
 
 
 

  虽然是西红柿,却带有柠檬和玫瑰的香气。这种奇特的转基因西红柿已经在以色列问世。据法新社24日报道,这种转基因西红柿目前尚处于试验阶段。在志愿者参与的满意度测试中,它凭借独特的香味、不错的口感、抗病毒强等优点战胜普通西红柿,赢得多数志愿者的欢心。

  新型品种

  这种转基因西红柿是以色列纽·亚阿尔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开发的新品种。

  据参与研究的埃弗拉伊姆·莱温松介绍,这种转基因西红柿体内带有一种小罗勒属植物携带的基因。由于小罗勒属植物能够生成带香味的香叶醇合酶,转基因西红柿散发出柠檬和玫瑰的香味也就不奇怪了。

  据研究人员介绍,与普通西红柿相比,转基因西红柿的颜色没那么鲜艳。原因在于,转基因体内的番茄红素仅为普通西红柿的一半。此外,由于番茄红素还带有可以维持西红柿健康成长的抗氧化功能,缺少番茄红素的转基因西红柿在维持健康方面不如普通西红柿。

  “但是,转基因西红柿带有挥发性的萜类化合物。这让转基因西红柿自身带有抗病毒、抗真菌、自我杀虫等优点,”莱温松说,“因此,转基因西红柿存放时间更长,所需杀虫剂也更少。”

  受到欢迎

  为测试消费者对这种转基因西红柿的满意程度,研究中心邀请了82名志愿者进行了香味和口感方面的测试。结果,这种转基因西红柿击败普通西红柿,赢得多数志愿者的认可。

  在香味测试方面,几乎所有志愿者都说从这种新品种身上闻到与普通西红柿完全不同的香味,但是他们对香味的描绘不尽相同。有的认为是柠檬的香味,有的认为是玫瑰香味,还有的认为是天笑葵香味。

  随后,研究人员对转基因西红柿进行了口感测试。他们让志愿者分别品尝转基因西红柿和普通西红柿,并选出他们认为味道更好的一种。

  结果,82名志愿者中,有49人选择了转基因西红柿,29人选择普通西红柿,另有4人认为难以定夺。

  商业前景

  尽管转基因大豆、转基因小麦等食品在市场上已经很常见,但是转基因西红柿却一直未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转基因食品指南”网站是欧洲委员会支持、专门从事转基因食物信息收集工作的网站。来自这家网站的调查研究称,由于担心转基因物品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威胁,欧洲和其他一些市场上从未出现过商业用途的转基因西红柿。

  在美国,尽管市场上早在1994年就出现了一种名为Flavrsavr的转基因西红柿,但是它没有赢得消费者的欢心,最后不得不从市场上消失。

  来自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是转基因食品最多的国家,但目前也没有用于销售的转基因西红柿。

  可见,尽管以色列科学家的转基因西红柿赢得了多数志愿者的认可,但它最终能否赢得消费者的欢心,还是一个未知数。

 
稿源:新华网  编辑: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