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专家提醒:假期结伴旅游少女意外怀孕多 需关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7 08:59
 

 
 
 
 

  每当假期来临,本市首条“少女意外怀孕热线”电话就会繁忙起来,记者从医院门诊处获悉,该院五六月因少女意外怀孕打来电话求助的学生有852位,超过前两个月同期20%。根据前两年的统计,暑假这方面的数据还会上浮。该如何为孩子“性”成长把好脉,是家长、社会需共同研究的课题。

  结伴出游易出问题

  “我们在五一的时候游了黄山、庐山,还去了趟北京。一行6人,玩得很开心。我知道怎么避孕,照寝室里的同学说的‘前7后8’是安全期,以前一直这样做的。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后果。”年仅17岁的丽丽(化名)独自来到少女门诊向医生讲述了事发经过。

  “是长假旅游时候发生的,我们在网上认识后结伴出游。那男孩子对我有好感,我也比较信任他,结果就发生了。”

  医院少女门诊医生介绍,近年像这样网络上认识一个男朋友,一起出门旅游时候发生的少女意外怀孕很多,他们往往对避孕常识一知半解,激情过后就出了问题,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造成很大伤害。

  医生指出,丽丽(化名)所说的“前7后8”是指月经来潮的前7天和月经过后的8天的安全期避孕。其实安全期避孕失败率达20%。因为女性排卵的时间,受外界环境、气候、本人的情绪以及健康状态和体质等因素的影响,从而会出现排卵推迟或提前的情况,并且还有可能发生额外排卵,也就是一个月内排两次卵。

  乘大人外出偷尝禁果

  “我刚上初三,不想要孩子,还要上学,呜呜呜……”脸上稚气未脱的女生抽搐着说不出话来。等平静下来后她告诉医生,假期里,父母出去旅游了。她和一位男同学约好一起偷偷在家“过家家”,俨然“夫妻”相称,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从买菜做饭、收拾家务到同进同出,享受神秘的“夫妻”生活。

  当医生问起学校生理卫生课有没有讲授避孕常识,女孩子直摇头。少女门诊医师介绍,像这样意外怀孕的少女几乎每个月都能碰到。她们往往趁家长不在家和男朋友偷尝禁果。

  专家指出,许多学生在学校接受过性知识方面的教育,但是往往是一知半解,在性生活过程中往往抱着侥幸心理,结果出问题的人不少。

  自行流产闯了大祸

  日前,某医院妇产科接到一例抢救病例,一名才19岁的少女因意外怀孕私自在网上买了药在家自行流产,结果造成大出血,差点送命。

  据有关妇产科专家介绍,在该院妇科门诊患者中,每年暑期接诊少女因意外怀孕在家自行流产造成危险的病例很多。“许多少女私自通过网上买药想自行流产,主要怕家长老师知道。没想到私自在家用药造成大出血,幸亏这件事发生时隔壁邻居有人在,没人的话就危险了。”

  专家介绍,药物流产一定要在医院进行,用药的剂量、用药后的副反应控制等,这些专业的操作必须由专业医师实施。如药流后的副反应疼痛、腹痛、流产后出血一般持续10天到2周,最长可达1~2个月。孕囊排出后出血时间较长,或有突然大量阴道出血,需急诊刮宫,甚至需要输血抢救。私自在家用药极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意外怀孕可致严重后果

  据有关专家介绍,意外怀孕对少女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害,目前任何避孕措施都不能达到100%的有效。流产手术毕竟是在人身体上进行的,即使现代医学水平能做到手术最大程度减少痛苦,但术后伤口愈合、心理上的恢复都需要时间,而且对于多次进行流产手术的少女来说,她们的子宫受的创伤、造成的生殖器官附件感染等会使成年后的她们正常怀孕生育受影响。

  在错过了早孕流产的最佳时间(怀孕3个月内)、又想中止妊娠时,只能采用引产手术!一般来说,对于三个月以上的妊娠需要做中期妊娠引产术,需要住院。这一时期的特点是胎盘已经形成,胎儿较大,骨骼变硬,娩出时需要充分扩张子宫颈。对身体健康影响较大。

  让孩子度过安全“性”假期

  医院妇产科主任指出,正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产生爱情是很正常的,但是以青春期的年龄和行为能力,应该让他们及时控制冲动的情绪。

  青少年一旦发现自己处于一种冲动的情绪中难以自制时,要立即采取措施控制情绪的蔓延。首先要立即远离刺激物,转移注意力,让冲动缓和下来。另外,经常和同学们打球、游泳等,不仅能强健身体,对缓解性冲动能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

  医生提醒,少男少女万一发生性行为,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以避免少女发生意外怀孕而酿成苦果。如做人工流产,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的妇产科,防止产生意外。

  提醒:安全套是有效的避孕方法

  目前常用的避孕方法有口服避孕药、外用避孕药、工具避孕、阻隔法避孕、安全期避孕法、绝育术等,虽然在避孕方面各有长处,但同时也存在着缺陷。

  工具避孕法:即使用男用避孕套避孕,这种方法如果使用得当,避孕效果满意,还有预防性传播疾病的作用。是公认最为有效的避孕手段。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73440]  网友:我爱你静儿 于2009-03-09 01:34 发表评论:

  太假了嘛 卅子跟卅子哦 ~~~~~~~~~~~~~~~~~~~~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