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知情者透露:北京物美超市七成过期熟食返包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10:49
 

 
 
 
 

  “地上杂乱地堆放着各种已经过期或将要过期了的熟食制品,工人们熟练地将这些熟食制品分拣、拆包、打包、打签……”这些触目惊心的情景,是记者在物美旧宫店的熟食操作间里看到的真实的一幕。

  近日,记者收到消费者孟女士报料,称北京物美超市旧宫店所售熟食制品有质量问题,随即对其熟食制品展开调查。

  顾客怀疑超市秘密返包

  据孟女士介绍,出现问题食品的超市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西路,店名为物美超市旧宫店。

  “我在物美超市旧宫店买了些熟食制品本来想招待朋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都是当天的,还标明了两天的保质期,可打开后都已经变质有异味了,这我们哪敢吃啊!”孟女士气愤地说。其怀疑有质量问题的熟食制品为白色塑料盒托底包装,上面有透明保鲜膜覆盖,在保鲜膜上贴有打印着价格、条形码及生产日期的不干胶标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超市熟食所出现的质量问题多与超市的返包行为有关。这种返包行为大都是在每天超市开门营业之前秘密进行的。”

  超市的返包行为,即超市为减少损失谋求利润将已过保质期或即将到期的食品下架,或者彻底更换新的包装,或者贴上新的日期标签再次上架销售的行为。

  清晨探秘黑心操作间

  为探究物美问题食品真相,本报记者在6月23日清晨7时许,费尽周折进入了孟女士所反映的出现问题食品的物美超市熟食操作间。

  在物美超市正常营业之前,也就是在普通消费者未到来之前,在物美超市的熟食操作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大生产景象:空气里气味杂陈,地上杂乱地堆放着各种已经有包装的熟食制品,甚至有些直接扔到了下水道的井盖上。墙边的操作案台上,几位工人正在熟练地工作着,有的正在分拣食品,有的正在撕揭旧的标签,有的正在用保鲜膜进行再次包装……操作台旁边摆放着一个破旧的菜板,四周凌乱地堆放着工人分拣出来的一些实在不能返包的食品,等待着进行再次加工。

  而正在操作间“忙碌”工作的几名操作工人,并没有按照食品卫生部门的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她们一边互相说笑着,一边用没带手套的手直接在食物上抓来抓去。

  而就在工人们的不远处,一块大牌子上写着“物美精神——物美为家,顾客至上”的字样。

  据知情者介绍,类似这样的返包行为在物美超市内十分普遍,很多时候都是在返包的同时顺便把已经明显变质的食品再次加工一下。其中,最简单的就是把表面已经变质发黏的肠类食品拿水涮一下,再随便用块抹布擦干就可以重新包装出售了。

  熟食制品的返包率达70%

  据知情者透露,物美超市因为熟食制品经营情况不理想,返包率在70%左右。知情者又称,这种返包行为并非只存在于熟食制品,生肉、蔬菜等其它产品中也普遍存在着返包现象,但是记者这次暗访物美超市,尚未发现这些情况。

  记者在超市门口进行的随机采访结果显示,消费者对食物卫生状况的关注程度明显高于价格等其它因素。“吃了要闹病的东西价格再便宜也没人会买。”经常去物美采购食物的赵大妈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意见。

  一家为物美超市提供食品货源的生产企业供货人也表示,超市的返包现象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超市为降低成本追求利润也只能把良心先放到一边了。

 [1] [2] 下一页
 
稿源: 新浪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