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白领为减压匿名发帖倾诉秘密 网友意见指导生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10:12
 

 
 
 
 

  《花样年华》里梁朝伟对着树洞吐露心事的镜头想必大家不会陌生,最近,一个“秘密”网站在白领当中十分流行,网站号召人们用匿名的方式把心中的秘密发到网上,就像对着树洞讲话一样安全地排解压力。

  内容:“秘密”五花八门

  网站关于各种秘密的帖子多达5千多个,内容五花八门。有的窥探别人隐私:“领导的女儿开了个秘密博客,我经常去看她到底过什么样的生活,看的结果是:不快乐的生活,连带着一家人都不快乐。领导表现得很好嘛,一点都看不出来。”还有的则是对小时候所犯下错的忏悔:“小时候曾经趁妈妈不在家时把窗户玻璃打破,我就贴上很多粘贴画,过了很多年,妈妈才发现那是块破玻璃。”记者查看了大部分帖子,发现最多的内容是涉及男女情感的,而且也是该网站浏览量最大的帖子。

  白领:吐露“秘密”排解压力

  在国贸一家外企公司上班的刘小姐是这个网站的超级粉丝,每天晚上,她都会习惯性地登录,查看一下最新的“秘密帖”。“在北京七八年来,遇到很多事,没法和家人或朋友说的,也不愿去心理诊所。”在她的眼里,很多帖子所吐露的秘密都似曾相见,大家很能找到共同点。“在网站上匿名发出来,没人知道究竟是谁,说出来也轻松多了。”

  不少发帖者报以同样的心情,一则帖子写道“秘密太多,有时感觉很累,一个人的时候心会很难受。”

  作用:网友意见指导生活

  除了舒缓压力,更多人希望借发帖请网友给自己出主意,做决定。“我是婚中人,自己可以养活自己和孩子,所谓的lg(老公)已有5年没给家用,在这5年间,为支持lg做事业拿出20多万米(元)给他做生意,可他不但生意砸了,还在外面泡以前的同学/以前的同事(已离婚),现在钱花完了,又要拿钱去做生意,我不给,他就翻脸,这种lg还能要吗?要请给笑脸,不要给哭脸。”不少网友看后,以笑脸图案和哭脸图案表明态度,结果给哭脸图案的24人,笑脸的没有,说明都认为她应该离开现在的老公。

  “不能跟外人说的事,做决定前听听网友的意见对自己有帮助。”刘小姐说,但她觉得这种用“笑脸”和“哭脸”表明态度的方式太简单,如果网友能多发表点意见就更好了。

  网站:审查制度保护隐私

  5000多个秘密,网站如何保护隐私?网站管理者表示,每条秘密发布前,管理人员都会对秘密进行审核,秘密中不出现真实姓名,不能包含网址、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地址等联系信息。网站方也不会公开发布者的IP地址。

  记者亲自试验一下,帖子在公开前的确要进行审查。但汉翔律师事务所的张晨律师指出,即便如此,仍不能保证一些网友会将秘密中的相关情节与某个具体的人对号入座。如果因为网站上的内容使得他人的隐私被侵犯,那么网站管理方需要负起相关的法律责任。

  专家观点

  白领减压缺乏有效渠道

  “白领的减压渠道比较少。”心怡心理咨询师的咨询师告诉记者,她浏览了网站的一部分内容,大部分是关于男女之间情感方面和性方面的。“社会现在没有一个比较公开的平台让这些内容直接抒发,而且由于观念影响,很多人不愿对外公开,但又没有其他渠道进行沟通或咨询,只能采取这种看似安全的办法。”但她认为,仅仅通过网友的赞成和反对来做决定,往往会失之于偏颇。“个人叙述往往会侧重自己的个人感受,有时不够客观,靠一面之词很难作出正确的决定。”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