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北京揭卫生系统今年最大贿赂案 涉10医院18领导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0:53
 

 
 
 
 

  为推销医疗器械,北京远东德尔医疗器械公司副总经理赵冬辉先后向北京市丰台、海淀、大兴等区县10家医院的党委书记、正副院长等18位领导行贿,用150余万元的贿金换回了总价值高达1200余万元的合同订单。记者获悉,赵冬辉已被检察院以单位行贿罪诉至丰台法院。涉案人数之多、行贿金额之高是今年以来北京市卫生系统最大的商业贿赂案。

  据检察院指控,2002年7月到2006年9月,被告人赵冬辉为了推销呼吸机、麻醉机、监护仪等价值1200余万元的医疗器械,以该公司的名义,数次向北京市10家大中型医院的院长、科室主任等18人行贿,包括1位院党委书记、8位院长、1位副院长,贿金共计150万余元。2005年10月至2006年8月间,赵冬辉伙同秦某为销售呼吸机、手术室吊塔等合同价值210余万元的医疗器械,先后向丰台区某医院院长行贿17万元,呼吸科副主任行贿2.2万元,物资采购中心主任行贿3万元。此外,检察院查明赵冬辉的贿赂行为还有10余起。

  记者了解到,赵冬辉系列贿赂案是因出国旅游而被举报牵出的。去年4月,北京市卫生系统开展针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专项整治。就在此时,赵冬辉邀请某医院的一位副院长和一位科室主任出国旅游。他们刚回国没多久就被举报,反贪侦查员顺藤摸瓜,查清其犯罪事实后将其抓获。

  从2002年开始,赵冬辉就开始向北京市医疗卫生系统推销包括呼吸机、手术室吊塔、麻醉机、手术床、监护仪等在内的众多医疗器械。通过各医院领导间的介绍,赵冬辉在卫生系统很“吃得开”。他供称,和医院“打好交道”的秘诀就是给关键人物“吃回扣”,回扣比例至少是产品价格的5%,最高竟达10%。通州某医院向赵冬辉订购了200万余元的产品,他向院长一出手就是25万元。

  现年44岁的王克军是最早被“牵出”的领导之一。他曾是大兴区人民医院院长,后调任该区卫生局副局长。2002年秋天,大兴区人民医院准备购买麻醉机的消息被赵冬辉得知,他拜访王克军时提出,如果能购买其产品,公司愿拿出合同标的额的10%做“学术支持费”。此后的招投标中,北京远东德尔医疗器械公司轻松中标。事后,王克军收下了赵冬辉的回扣。

  2005年至2006年,大兴区人民医院兴建新楼,需要手术灯、手术床等设备。在王克军的建议下,承包工程的公司向赵冬辉购买了总价值300万元的产品。事后,王克军拿到了30万元回扣。

  2005年8月,王克军调任大兴区卫生局副局长。其间,他利用审批大兴区黄村卫生院购买麻醉机申请的职务便利,再次收受赵冬辉2.5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赵冬辉的行为已构成单位行贿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同时了解到,被赵冬辉“牵出”的这些医院领导已被另案处理,接受检察机关的查办。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