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点颗痣花5元钱却留疤3年 医师提醒要去正规医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07:51
 

 
 
 
 

  白皙的皮肤上有几颗小小的黑痣总让人不舒服,夏天来了,爱美的女孩子们往往选择把痣给“点”掉。现在,很多医院、美容院,甚至像明珠、龙翔内的摊位都在开展“点痣”服务,价格从五六元到10元不等,最便宜的只要3元就能点掉一颗痣。对此,皮肤科医师明确指出:这种“点痣”行为非常危险,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采用激光美容去痣。

  牙签蘸上药水就开始点痣

  记者昨天走进明珠小商品市场内一家挂着“修甲、纹眉、去痣”招牌的店铺。小店里有数名女生在修指甲,靠近角落的地方,桌上还有一张全脸点痣的介绍图。身穿吊带衫的工作人员给一名女生修完指甲后,连手也没洗就马上换位置,给坐在角落等待的一名女子准备点痣。

  吊带衫女子先拿出一根削得很尖的牙签,然后拿出一个用棉花包着的黑乎乎的小塑料瓶,蘸上里面红黑色的药水,接着就用那根牙签往女孩的痣上刺,痣刺破后牙签上的药水开始慢慢渗进痣内,尔后吊带衫女子再不断地边扎边把痣内的黑色物质挑开……经过了两三次扎和挑后,就说已经去掉痣了。

  见记者在边上看得那么仔细,那名吊带衫女子介绍,这些点痣的药水是消毒杀菌的,牙签蘸上后就自动消毒了。“我们自己都点的,没事的。”对于点痣的效果,她保证“包点包除,不复发不留痕迹,3元点一颗,小颗数量多还可以打折。”

  5元钱点颗痣,留下了3年的疤

  在杭州整形医院接受面部美容的孙小姐,为了去掉脸上那块明显的疤已经花去好几百元的治疗费用。帮她治疗的陈医生说,像她这样的情况可以通过刮皮、打疤痕针消除表面的肉刺和起伏皮肤,但是否能完全恢复到原本健康的皮肤还很难说。

  孙小姐说,3年前,她在龙翔小商品市场内一家写着“专业点痣”的小店,花100元“点”去了脸上20颗左右大大小小的黑痣和雀斑。点完后,店家说只要一个星期痣就可以脱落。可没想到,右脸颊上原本一颗0.4厘米大小黑痣的地方变得凹凸不平,还长出了一些小肉芽,其他点痣的表面也是起伏不平,颜色还很不均匀。

  孙小姐当时马上找店家理论,可对方却表示,点痣后皮肤长不好,很可能是孙小姐没注意防水保护皮肤所致。3年来,孙小姐想了各种方法,可效果还是不太明显,后来听朋友介绍,才到整形医院来的。孙小姐很后悔,她说如果可以选择,绝对不会省这点钱。

  据整形医院皮肤美容科医生介绍,一般正规大医院“点”一颗痣要50元~100元不等,根据痣的大小不一,价格也不一样,医院美容使用的是激光去痣,是利用激光中不同波长选择性地把黑色素去除,不会对正常皮肤造成任何损伤。而那些摊点上配制的点痣药水都是用化学药品配制的,如强酸和强碱等,点到痣上,对人体皮肤有腐蚀和刺激作用。

  而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则表示,类似土法点痣属于医疗服务范畴,按照有关规定,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不得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属于违规操作,相关部门将联合对其依法予以查处。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