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部分减肥药含甲状腺激素 女性常饮用容易患甲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08:16
 

 
 
 
 

  每到夏季,各种减肥广告铺天盖地,许多追求苗条的女性抵挡不住诱惑不惜重金买回减肥药、减肥茶,专家提醒,女性不要盲目听信广告,猛灌减肥茶,有些减肥茶里添加了甲状腺激素,虽然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时间、剂量服用,如果长期过量服用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甲亢。

  27岁的张女士去年底顺利地生了个男宝宝,由于坐月子期间补得太厉害,等今年初去上班时,张女士仍然像怀胎十月,爱美的张女士无法忍受同事们异样的眼光,因此在今年2月给孩子断奶后,就开始减肥。在网上看到某减肥茶的神奇效果后,张女士就开始把这种减肥茶当茶水喝,没想到还真有效,臃肿的身材渐渐变得苗条,不少女同事也开始向她取经,正当她为自己的减肥成功暗自得意时,却发现这半个月来,自己的食量明显增大,体重反而减轻,而且常常感觉疲惫、心慌。去医院一检查,原来是患上了甲亢,而且甲亢就是长期饮用减肥茶造成的。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三内科杨小红教授介绍,某些减肥药品可能添加了甲状腺激素。这种激素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如果长期服用,则导致甲状腺激素过量,引起甲亢。

  杨教授介绍,甲亢最中意年轻女孩,女性发病率比男性高约4~6倍。甲亢患者由于代谢亢进,营养物质需求明显增加,如果营养补充不足,消瘦可更为明显,因此,一旦患了甲亢,饮食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每日进食总热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至少2000千卡;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轻患者还需多吃脂肪类食物;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姜、蒜等;忌食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带、海藻、昆布、海虾、海鱼等海产品,不吃加碘盐;尽量不吸烟,不饮酒;少喝浓茶、咖啡。

  杨小红介绍,甲亢是容易复发的疾病,因此平常应尽量小心避开以下这些诱发因素:要防止感染,如扁桃腺炎、肺炎等,避免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忧虑等,不要大量吃海带等海产品或含碘药物如胺碘酮等。

  甲亢简易辅助疗法:

  杨小红表示,患了甲亢可自己在家动手煮茶水或汤水辅助治疗,效果也不错。

  一、甲亢初期出现烦躁、失眠等症状,可用下列方法配合治疗:

  1.夏枯草30克,煎水代茶饮。

  2.菊花30克,煎水代茶饮。

  3.白菜干50克,猪骨适量,蜜枣2个,同煮1小时成汤,调盐饮用。

  4.苦瓜100克,排骨适量,同煮1小时成汤,调盐饮用。

  二、甲亢后期出现口干、神疲乏力等症状,可用下列方法配合治疗:

  1.沙参15克,玉竹15克,百合15克,瘦肉适量,蜜枣2个,同煮1小时成汤,调盐饮用。

  2.西洋参10克,瘦肉适量,蜜枣1个,文火炖1.5小时成汤,调盐饮用。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