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湖南拟出新规:成倍提高缴费标准遏止富人超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09:27
 

 
 
 
 

  “上海、甘肃、海南、吉林等十多个省市已完全取消生育间隔。国家人口计生委也赞成低生育水平比较稳定的省市取消生育间隔。”昨日,《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提交省十届人大常委会28次会议审议。草案取消了二孩生育间隔的具体规定,对符合规定依法再生育子女的,代之以“提倡适当的生育间隔”。

  取消生育间隔不影响低生育水平

  《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自2003年1月1日施行。但随着社会发展,客观上提出了修改《条例》的紧迫要求。

  原《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符合本条例规定再生育子女的,生育妇女的年龄必须在25周岁以上,生育间隔必须在四年以上。晚育的,生育间隔可以缩短为2年;生育妇女的年龄超过28岁的,不受生育间隔限制。由于没有达到生育间隔,不少妇女不得不终止妊娠,严重损害了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基层工作难度也很大。

  “取消生育间隔,不会影响我省低生育水平的稳定。”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万郴说,经测算,从2008年取消二孩生育间隔,预计近3年平均每年出生人数增加10万人,但对“十一五”控制目标不会带来太大影响,到2010年末,全省人口总量仍可控制在7010万人以内,对“十二五”及以后影响很小。

  征收标准成倍提高遏止富人超生

  2006年4月,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的调查表明,资产1000万元以上违法生育多孩对象社会抚养费应征金额仅占其私有资产的0.63%,而资产1万元以上至10万元以下的违法生育者应征金额占其私有资产的51.35%。

  原《条例》规定对违法生育者一般按其年实际收入的2倍征收社会抚养费。由于个人收入核实难度大,此规定对名人富人超生以及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生育者来说,起不到制约作用。“目前社会抚养费并未成为阻挡‘大款’超生的门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戴君惕忧心忡忡地表示。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修正案草案规定,按违法生育行为发现时的上年总收入作为社会抚养费计征基数。违法多生育一个子女的,按照发现违法生育行为上年度总收入的2倍至6倍征收;重婚生育或与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6至8倍征收;每再多生育一个的,依次增加3至5倍征收。收入难以核实的,按照税务等部门核定的收入计算。或者按照收入较高的现居住地或者户籍地人均纯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税务、公安、统计、劳动保障、房产等有关部门应当予以协助。

  违法生育者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违法生育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修正案草案规定,违法多生育者不得录用、招用为国家工作人员;不得被推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不得担任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职务;不得授予荣誉称号。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