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体内竟有男性性腺器官 23岁美女原来竟是男儿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08:42
 

 
 
 
 

  23岁的小美(化名)一直没来初潮,去医院检查,医生在她体内发现男性的睾丸。医生说,小美实际是男儿身,染色体变异造成她内在是男性,外在表现为女性。昨天,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给小美切除了体内的睾丸。

  不来月经,妈妈认为是鼻子流血造成的

  今年刚满23岁的小美,来自陕西。白皙细腻的肌肤、水汪汪的大眼睛、1.68米的高挑个头、坚挺的胸部无一不证明小美是个十足的美女。姐姐见她一直没来初潮,就带她去医院做了检查。

  初步就诊,医生没发现她的问题,外在第二性征发育得都很好,B超检查她的卵巢也正常,就是不见了子宫。

  没有子宫?这可把小美吓了一跳。为了慎重起见,医院又给她做了一遍B超,还是没发现子宫,倒是看出那两个类似卵巢的东西其实是男性才有的睾丸。在做染色体检查后证实,她的染色体表现为xy。小美确实是个男生。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尽快给小美做了腹腔镜下双侧性腺切除术。医生在小美腹腔内发现了睾丸组织,输精管与附睾都有,右侧的睾丸增大直径5厘米,左侧的为正常大小。正是因为睾丸的形状大小与卵巢相似,B超才容易把她误诊为正常的卵巢。

  小美的母亲看到医生手术后端出的睾丸,吓呆了,小女儿体内竟然有男性的性腺器官。大女儿反复对她肯定了几遍,她才回过神来。妈妈坚持,闺女这么迟还没来月经,身体也没什么不正常,只是看见她每年都流几次鼻血,“鼻血也是流血,会不会因为鼻子流血造成的?”

  妇科谢红斌副主任医师说,睾丸组织在异常部位生存,体内温度高于阴囊温度,睾丸容易发生恶变。小美的青春期已过,要尽早切除。术后的快速冰冻切片显示,右侧睾丸已有良性睾丸细胞肿瘤。

  她可以过正常性生活,但没有生育能力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健主任医师介绍,小美的病症叫完全型雄激素不敏感综合征,也叫睾丸女性化综合征,它是属于两性畸形的一种,与遗传有关,常在同一家族中发生,发病率仅为6万分之一。小美是几年来厦门首次发现此类两性畸形的患者。

  小美出生时,外生殖器完全表现为女性,在青春期的女性第二性征发育也正常。李健解释,小美体内能分泌正常的雄激素,但体内的受体数量不够或受体功能不足,无法与雄激素结合,使雄激素发挥正常作用,大量的雄激素能转换成雌激素,雌激素高于男性,使她出现女性外在特征。

  李健说,小美在术后可以通过补充激素,维持正常的女性特征。除了没有生育能力,小美可以正常结婚,过正常的性生活。

  专家提醒:16岁还没来初潮,要及时就诊

  一年多来,厦市妇幼保健院连续接诊了8例染色体异常造成性发育异常的患者,有的是到了成年后才发现自己的异常才去医院就诊。李健提醒年轻女性,发现性器官或性腺发育异常、体格发育异常、第二性征发育异常、初潮过早或超过16岁还没有初潮的女性,一定要及时就诊,检查染色体。一旦确诊为带Y染色体,通常体内会带有异位睾丸,应及时切除,否则容易发生恶变,影响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

  李健还强调,两性畸形大多是由于胚胎在发育早期出现异常造成的。胎儿在母体的头三个月时,受到如有毒的化学物质、射线、激素类药物等外在因素或遗传因素的影响,常常会造成胎儿生殖器官、性腺的发育异常。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的孕期保健极为重要。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