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红颜美女的补血良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4:58
 

 
 
 
 
  爱美的女人,应该学会靠血液由内而外的滋养,显出自己的靓丽本色。 

 
  血液,红颜美人的基础

  肤色不够美丽?秀发不够光泽?这究竟是为什么?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解之谜,追根溯源——那是因为血虚、血瘀或者血热妄行,总之是血液没有很好地发挥功能所导致的。

  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物质基础。血液既要旺盛,又要畅通有条不紊。中医认为,只有血液充足,眼睛才能视物清晰,肤色才能饱满红润。我们身体的很多表象,其实正是健康的体现。口唇红润是脾胃健康,气血充足;面色红润是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畅通;精血足更是毛发生长的源泉。

  血虚的人肤色发黄、口唇色淡、毛发无光泽;血瘀常导致肤色口唇晦暗、皮肤毛发干燥;血热则导致皮肤油腻粗糙、易生痤疮等。品种繁多的化妆品虽然可以临时应对,但追求内外兼美的健康女性,更应该选择补血活血,由内而外的美容方法。

  做个气血充盈的女人

  做个气血充盈的女人,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的“老朋友”。正常规律的月经,也是关系到美丽容颜的大问题。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月经时血液会有一定量的消耗和流失,加之经期情绪、心理的变化,身体中的雌激素分泌降低,月经失调紊乱也就时常发生。随之而来的肌肤变化,可想而知。

  肤色暗淡,眼圈发黑,还有满脸的痘痘,花容失色,令人苦恼。经期调节内分泌,提高荷尔蒙水平,从根本上调经理血,当然也是拥有娇美容颜的养颜之本。

  简便易行的补血美颜方法

  关爱自己的女人,只要注意调养,补血活血,拥有美丽容颜不再是一件难事。

  饮食调养:平时应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如红枣、莲子、龙眼肉、核桃、山楂、猪肝、猪血、黄鳝、海参、乌鸡、鸡蛋、菠菜、胡萝卜、黑木耳、黑芝麻、虾仁、红糖等,富含营养的同时,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

  中药调养:常用的补血中药有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党参、黄芪、何首乌、枸杞子、山药、阿胶、丹参、玫瑰花等天然中药,用这些中药和补血的食物一起做成可口的药膳,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效果。

  运动养生:运动也是调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平时可练习瑜伽、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职业女性,应该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经络疗法:经常做头部、面部、脚部保健按摩消散瘀血,并坚持艾灸关元、气海、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对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

  你需要补血吗?

  肤色暗淡,唇色、指甲颜色淡白。

  时常有头晕眼花的情况发生。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心悸。

  睡眠质量不高,经常无缘无故失眠。

  经常会有手足发麻的情况发生。

  月经颜色比正常情况偏淡并且量少。

  如果你有三条以上回答“是”,建议你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注意补血。

  补血药膳——当归枸杞茶

  原料:当归3克、枸杞子9克、红枣9克。

  制作:将当归、枸杞子、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毫升水,煮10分钟即可。

  特点:制作简单,经常饮用能补血调经,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稿源:39健康网  编辑:李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