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如何阻击生命中第一条皱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16:24
 

 
 
 
 
  你知道吗?好皮肤是最靓的霓裳。即使有再漂亮的衣服,若没有好的皮肤作基础,一切都大打折扣。当轻薄的夏装穿上身,当汗水冲淡了粉底与胭脂,黑眼圈、皱纹、松弛的皮肤……将再也掩饰不住。在夏日里做一个经得起审视的女子,似乎不那么容易。

  其实,我们应该学会做自己皮肤的医生,不仅能在出现问题时对症下药,更应该未雨绸缪,在问题出现之前就用正确的方法预防肌肤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随时阻击女人的第一道皱纹。

  阻击目标:眼睛

  阻击理由:仔细观察你眼睛下方的肌肉,开始出现松弛了吗?有眼袋吗?这些现象都会综合形成黑眼圈、眼皱纹而成为暴露你的年龄的祸根,解决它,一定要趁早。

  表现症状:小细纹、黑眼圈

  防守之道:

  补水应不仅止于面部,眼睛也同样需要水的滋润,喝饱了水的眼部肌肤,水嫩嫩的,弹性而柔软,哪里还会有空间来产生皱纹?常用眼膜或者西瓜皮、黄瓜片等贴眼,会有助于眼部肌肤的滋养,我们还应该养成用眼霜的好习惯,滋润型的眼霜是护肤的常备武器;

  经常要看文字和荧屏的人要注意不应连续长时间地用眼,不要狠揉眼睛;化妆时动作轻柔,不要过于激烈地拉扯眼部皮肤;避免不良表情,如使劲眯眼看东西,或者眼睛长时间地在阳光照射下工作,还有伏案午睡,将眼睛和面部压出皱纹等等。

  至于黑眼圈的形成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告别黑眼圈,最有效的方法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充分的睡眠及休息,能有效改善因过度疲劳所引起的黑眼圈。

  阻击目标:肘部、膝盖

  阻击理由:肘部、膝盖这类部位的保养很容易被忽视,令到它们经常皱巴巴毫无光采。赶紧动手吧,也让它光鲜一回。

  表现症状:肘、膝关节处肌肤干燥、蜕皮

  防守有道:

  先敲破一个鸡蛋,再往鸡蛋清里面撒上一些盐,再用一块热毛巾将肘(膝)部仔细地包裹好,直到肘部皮肤发红且潮湿方可解开。之后用加入盐的鸡蛋清,此种自制的按摩霜轻轻按摩肘(膝)部,一方面可以去除肘(膝)部的死皮,另一方面还能增强血液循环。5分钟后,用温水将肘部清洗干净,然后涂上润肤水。不等润肤水干透,即搽上润肤霜。此外,要拥有光滑的肘(膝)部,还应该尽量注意不要用肘(膝)部作支撑,肘(膝)部的皱纹需要长时间地仔细护理才有可能得到缓解,所以,一定要坚持不懈。

  对于肘(膝)部的护理还有一些小偏方。首先将2大匙蜂蜜、1匙柠檬汁和1匙宝宝油搅拌成糊状,将肘(膝)部需要护理的部分用热毛巾敷,然后将准备好的糊状剂抹在上面,用双手包住按摩,3分钟后,再用热毛巾擦拭干净,喷水,最后别忘了抹营养油,即时就会感觉你的肘(膝)柔滑不少。

  阻击目标:颈部

  阻击理由:不少人护肤最易忽视的地带就是颈部。大多数女性常常把工夫花在脸上,而忘记颈部这重要的细节。颈部肌肤比脸部更为脆嫩,油脂分泌很少,频繁地扭头、摇头,容易使颈部过早出现松弛、干燥和皱纹,尤其25岁以后那些初期老化的皱纹就会慢慢加深。

  表现症状:颈纹

  防守之道:

  预防颈部皱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自己动手做颈部按摩。将颈霜均匀涂抹在颈部,双手由下往上提拉颈部肌肉。这项运动对预防颈部的细纹、舒缓一天的疲劳及颈椎的健康都很有好处。

  记得每天使用颈霜。颈霜或高质量的日霜、晚霜以及其他紧致产品,都含有使颈部皮肤紧致、滋润、抗老化的成分,能加速新陈代谢,塑造颈部线条。

  一定要温柔地对待颈部,按摩时力度要轻柔,避免颈部皮肤受到伤害;选择合适的寝具,因为柔软的床褥会造成臀部和脊背呈W形下陷,导致颈骨前倾。睡觉时选择稍硬一些的大枕头比较科学,枕头最适宜的高度在8厘米左右,摆放在脖子的凹陷处。

如果你的颈部皮肤已出现松弛、缺水、轮廓感下降的情况,就有必要到专业美容院进行具有针对性的颈部保养。如果你能长期坚持颈部的全面护理,就可再也不用靠丝巾和高领衫掩饰日渐衰老的脖子了。

  阻击目标:臀部

  阻击理由:臀部因为基本不曝光,似乎也不存在什么皱纹的问题,所以总是被女人们所忽视。殊不知,臀部肌肉一旦呈现松弛下坠,就是最致命的皱纹,它会将你完美的“S”曲线彻底地破坏。

  表现症状:松弛或橘皮组织

  防守之道:

  对付臀部肌肉松弛与橘皮的产生,最关键在于有意识地多运动。多爬楼梯是个不错的好方法,利用上楼机会,抬高腿用整个脚踏每一步台阶,下楼时脚尖先着地,之后再整个脚掌着地。

  可作金鸡独立状。找来一把椅子,扶着椅背,一脚站直,另一只脚在空中向后伸展延伸,坚持约2秒钟左右,再放下,动作可重复10-15次,之后换一只脚进行重复的动作。

  消除臀部橘皮的按摩方法。首先将手掌贴在臀部,将臀部往上提,做按摩动作,之后两只手放在臀部下方向以臀部弧形的方向往两旁提,一双手再抓住整个单边的臀部,往外抓,最后利用揉捏的方式,加促臀部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

  使用纤体塑性产品。在沐浴中或者沐浴后,用具有塑身效果的产品按摩臀部,可以提高肌肤的紧实度,滋润臀部肌肤的同时,还可以增强肌肤的弹性,延缓橘皮组织的产生。

 
稿源:39健康网  编辑:李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