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什么情况下肌肤会产生毒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30 16:18
 

 
 
 
 
  当身体的外部和内部环境发生变化时,一些具有攻击性的物质如自由基、表皮被污染的脏污、油脂、脂肪废弃物等就会发生变化,开始攻击皮肤细胞,导致皮肤细胞提早死亡,肌肤表面也随之出现干燥、斑点、痤疮、肤色不匀等多种问题。

 

  排毒成分分析

  表皮排毒:可以通过深层清洁达到。果酸和水杨酸都能达到深层清洁,尤其水杨酸是目前惟一能够真正深入毛囊进行清洁动作的复合体成分,可以增进角质细胞新陈代谢的速率,任何存留在肌肤上层的毒素,都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剥落。

  深层排毒:深层排毒要通过活化细胞循环系统来增强细胞天然的再生与排毒功效,各品牌的强效密集护理产品大多具有这项特点。通过添加一些能促进血液循环、吸氧功能的成分,如天然酵母诱导体、生化髓质、提升微循环能力,刺激加速细胞的修护与更新,提供细胞必须的氧气,来带动皮肤的新陈代谢,帮助清除囤积真皮中的细胞废弃物。

  肌肤自身就能排毒:健康的肌肤不需要借助外力来排毒。如果肌肤需要加强与补给,那应该是伴随润泽而来的。所以正确的保养与积极锻炼都有助于肌肤的洁净。

  警惕!毒素入侵的四个重要时刻

  1.换季带来的毒素每年四次的季节转换之时,尤其是在秋冬季过渡时,肌肤新陈代谢变慢,堆积在肌肤表面的毒素排不出去或者排出速度减慢。

  2.紫外线积蓄的毒素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是可以累积的,夏天受到的紫外线伤害,冬天之后才会显现,晒斑、色素沉淀、肤色不匀有很多都是肌肤中毒素堆积的反映。

  3.环境污染潜藏的毒素空气污染、吸烟等都含有各种自由基,这是毒素产生的主因。

  4.劣质化妆品“富含”毒素不安全的化妆品中含有铅、汞等有毒重金属元素,沉积于皮肤乳头层,使皮肤无法正常吸收养分,从而出现面部黄黑、无光泽、脱皮、假性皱纹等,严重时甚至会形成“化妆斑”,毒素也就沉淀在皮肤中。

  饮食排毒一日功课表

  早晨:一杯清水或苹果汁

  早餐:加有酸奶或芝麻的新鲜水果沙拉

  上午:鲜果汁午餐:加入大量黄瓜、洋葱、橄榄油和柠檬汁的沙拉,坚果和杏仁

  下午:绿茶

  晚餐:加入柠檬汁和橄榄油的西红柿、洋葱、苹果和葵花子沙拉

  睡前:母菊花与面包熬成的汤

 
  攻略篇 
  1 为肌肤请个24小时的清道夫:让肌肤免于毒素伤害最积极的方法就是寻找一件适合它的护肤品,成为全天的清道夫,即安全又方便。含有效抗氧化成分的产品是最好的选择。

  2洗脸排毒:先用温水洗脸,接下来用冷水冲30秒,再用温水洗,再用冷水冲,冷热交替的洗脸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是促进排毒的小诀窍。

  3善用植物精油:纯正的植物精油的分子很细,可以将滞留在身体的二氧化碳及沉积的物质代谢出来。无论是擦还是闻,都能代谢体内毒素,净化身心。建议干性肌肤使用玫瑰精油;油性肌肤使用茶树、柠檬、鼠尾草精油;敏感性肌肤使用甘菊及矢车菊等精油。

  4自己做做淋巴引流:淋巴循环的功能一旦变差,废物与毒素便会不断地在体内堆积。自己做“淋巴引流”的方法是:以淋巴较多的腋下、锁骨、脸部与耳际交界处为重点。先从鼻翼两侧缓而深地按摩,一直到耳际,最后再由额头沿着脸庞侧边慢慢到锁骨,完成脸部的排毒。一定要顺着皮肤的纹理按压,一星期三次,在每次清洁面部后,拍上化妆水和排毒产品后再进行,千万不要在不涂任何滋润产品的情况下按压,以免给皮肤带来伤害。

  5多运动多旅游:经常性进行大运动量的活动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在不断喝水不断出汗的同时,身体的毒素就会随着汗液同时排出,体育运动或是外出旅游,都能有助于自然排毒。

  6每天大量喝水。

  7每天一杯花草茶特别推荐——牛蒡、车前子、绿茶、蒲公英。

  8常吃排毒食品特别推荐——菌类,排毒水果如:苹果、西柚、猕猴桃、樱桃,豆类汤,血豆腐。 

 
稿源:39健康网  编辑:李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