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20岁护士给婴儿没扎好针 遭患儿母亲踢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7 15:00
 

 
 
 
 
  

 

  四川省医院年仅20岁的儿科小护士桑丽娜,给一个10月大小的婴儿进行头皮静脉穿刺,未能“一针见血”,当场被孩子母亲拳打脚踢;原以为这只是一次不愉快的“插曲”,没想到,当日下午6时,桑丽娜换上便装下班,这位还未消气的母亲,在丈夫和兄弟的陪同下,把她挡在儿科门诊过道。这位母亲抡圆手臂,一大巴掌扇在桑丽娜脸上……这两个场景恰好都被医院监控录像拍摄下来。记者昨日获悉,此事件警方已介入,桑丽娜只提出一个要求:打人者赔礼道歉。但那位女子坚决拒绝道歉。无奈之余,省医院儿科86名医务人员昨日联名签名,请求保证生命安全。

  录像:女子两度痛殴20岁护士

  昨日(12月6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省人民医院录像监控中心,看到了整个过程的监控录像。

  第一段录像大约持续1分钟,时间显示是5日上午11时许,地点为儿科门诊观察室。画面上能看见穿着粉色护士服的桑丽娜在无菌治疗室内配液体。突然,一名身穿米色运动服的女子从配液室前门冲进,对着桑丽娜又踢又打,大约5秒钟后,有人劝阻,人群慢慢散去。

  第二部分录像时间显示是5日下午6时15分,地点为儿科门诊过道。同一女子与两名男子进入画面。该女子突然回头,朝向另一侧通道入口,刚刚下班的桑丽娜进入画面。女子正对桑丽娜,直直地抡起右手臂,侧身,一大巴掌扇在桑丽娜脸上,桑顿时失去平衡,趔趄几步差点摔倒。刚刚站稳脚步的桑丽娜试图抓住该女子,被两男子上前扭住,该女子迅速退到两男子身后,三人快速离开。

  进展:打人者拒绝赔礼道歉

  据当班护士介绍,打人者姓邓,年龄在30岁左右,事发前她带着十个月大的孩子在儿科门诊输液,同行的两男子分别是其丈夫和弟弟。

  事发后,桑丽娜大声呼救,医院保安很快赶到现场,恰好科室有两名警察在此履行公务,立即把三名当事人扭送草堂派出所,被打护士也一同前往接受调查,护士长陈兴艳随后也赶到派出所。据桑丽娜和陈兴艳说,警方建议双方协商解决,桑丽娜只提出一个要求:打人者赔礼道歉。但对方坚决拒绝。尤其让她们感到心寒的是,12月5日晚8时许,对方一名男子还在派出所门口对着陈兴艳说:“你们在明处,我们在暗处……”

  讲述:一针没扎好 女子骂不停

  记者在儿科门诊部见到了身穿粉色护士服的桑丽娜,虽然距离被打已经有20多个小时,她额头正中一个两厘米长的红色血印非常醒目,左侧脸部巴掌印子隐约可见,脖子上的抓痕也清晰可见。据护士长陈兴艳介绍,桑德丽刚被打后,脸上的红肿让人触目惊心。记者看到医院给桑丽娜出具的伤情诊断包括“轻型脑伤”。

  桑丽娜说,12月5日上午11时许,她已经给四个孩子输好了液体,等待的还有六个。轮到这个10月婴儿时孩子在哭,她让孩子妈妈(即那位米色运动服女子)和一个实习护士把孩子按住,由于血管太细,在额头正中皮下第一针穿刺未能成功,她想换一侧再试,这时孩子妈妈情绪开始波动,她没想太多,继续操作。孩子妈妈就开始骂人。她装作没听见,希望等穿刺成功后,家属会消气。可这位母亲还是继续骂人,桑丽娜就起身,叫另一位护士来给这个孩子输液。没想到,那位母亲的怒气始终不消,之后就发生了两次打人的事情。

  ○各方说法

  目击者:小护士没什么错

  桑丽娜的说法得到了目击者邓先生、王先生、杨女士、何女士等人的证实。目击者称,几分钟后,那位母亲从观察室的门口冲出去,又冲到配液室,把桑丽娜的帽子抓掉,头发抓散,又踢又打,额头上、脖子上都抓出伤口。目击者杨女士称,“我觉得在这件事情上,这个小护士并没有什么错。”

  院方:呼吁和谐医患关系

  据陈兴艳介绍,20岁的桑丽娜已经做护士工作4年,一直在儿科,粗略算来她曾经照顾过的病儿上万人次。虽然很年轻,但从来没有出过什么差错,也从来没被病人投诉过。家长心疼娃娃我们理解,但我们年仅20岁的护士受到如此伤害,造成的心理创伤很长时间都不能抚平!桑丽娜在旁边轻声说了一句:“昨天晚上,一个人不停地发抖,两点过了才勉强睡着。今天,走进这么熟悉的医院,忍不住不停地四处张望,老是回头看,生怕她又冲出来,打我……”

  省医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我们希望创造和谐的医患关系,希望患者和家属能够理解我们,使我们有个相对宽松的职业环境。

  警方:哺乳期过后可被拘留

  记者随后采访了草堂派出所相关民警,由于案件正在调解过程中,当事三人都无法采访到。

  警官说,对方承认打人,但坚持不给护士道歉。警方表示,这位女士的行为已经符合行政拘留条件,但因为其哺乳期未满一年,按照相关规定,准许她回家照顾孩子。两个月以后,她的哺乳期就满一年,如果那时还是拒绝赔礼道歉,将可能根据有关条款对她进行处罚或者拘留。
 
稿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编辑:李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