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3原则8习惯 一瘦到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0 15:04
 

 
 
 
 

   

  冬天的女人渐渐保守了。有围巾包裹不够颀长的脖子,帽子遮掩不够精致的大脸,大衣覆盖不够苗条的腰身,衣服穿得厚,曲线对于她们的威胁减弱了。在宽大的衣服下豢养脂肪,这是她们通常犯的错误。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现在并不是要把大家的健身计划全都做成一样的,人们不喜欢随大溜,自己的健身项目是自己的标签,有品质的差别,你就根据偏好,选定你的健身项目并且坚持下去就行。但是本计划中必然有相同的内容,当作原则来执行,这是减肥成功人士总结出来的经验,一定受用。

  3个原则:

  1.减肥是我们的生活态度

  不要一听到别人说要减肥就嗤之以鼻,男人或者女人减肥都不是单纯地“为悦己者减”,不要觉得这很愚蠢。减肥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是善待自己的表现,把自己的形象塑造得更加理想,于自己于他人都是视觉感官上的享受。

  2.减肥是一种享受,不是自虐

  我们不想累死累活地在健身器械上受虐,下班休息的质量要高,选择强度不高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够让僵硬的韧带和肌肉得到舒展,还能再生为更充沛的精神能量。我们不会断食,美餐需要大家来品尝,在咀嚼食物的过程中缓解精神压力,刺激大脑皮层,让心情变得更好,只需把握好“七分饱”的准则。我们不以牺牲健康为前提,所以那些让我们腹泻、呕吐、浑身无力眼发花的减肥药请赶紧走开。

  3.减肥不是减少体重

  尽管体重是我们衡量减肥成效的直观标准,但是也不要单纯地以减少体重为目的。首先计算你的BMI值,看看是否符合要求,然后再对应标准值计划该减什么位置。如果让那些看上去泡泡的肥肉变成紧致的肌肉,体重可能不减反增,而你看上去却瘦了很多。

  8个习惯:

  1.少食多餐

  一天进食5次,每次少吃点。不要怕别人说自己是个大馋猫,不规则的饮食可以让自己变成脂肪燃烧的机器。因为长期标准的进食时刻,会使消化系统条件反射一般立即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这个状态下对营养的吸收功能非常强。因此早午晚三顿正餐而外,可以在上午加餐,吃点酸奶和坚果,下午加餐吃点水果或者牛肉干,权当小吃了,保证正餐的时候不会有强烈的饥饿感,不会吃得过饱。

  2.低卡哲学

  0.5公斤=3500卡热量。

  有了BMI值的参照,你就知道自己一天应该摄取多少卡路里了。前面这个公式是为了提醒你保证进餐的低卡哲学,不要总是开怀畅吃,每多摄入3500卡热量,你的体重就可能增长0.5公斤,反之少摄入就减少0.5公斤。

  3.早起早睡

  8小时睡眠足够了,入睡时间在晚上11点到12点之间最能保证睡眠质量。养成这个好习惯,使你全天精神百倍,运动细胞一经调动就能活跃起来。萎靡的样子是没法欣然主动去健身的,这时你只想睡觉,不赖在沙发上打瞌睡才怪呢。

  4.早晚称体重

  体重最能让人警醒,门口放一个电子秤,出门和回家的时候都称一称。电子秤最大的优势就是数字精准,精确到公斤后的小数点。限制你的体重上浮幅度只能在1公斤左右,否则就该反省自己是不是吃得太多了。

  5.系腰带

  穿低腰裤是近年来的时尚风,许多裤子腰线上没有设计穿腰带的地方,所以很多女孩子长期都不系腰带,逐渐腰宽体胖。能够帮助腰部用力,锻炼腹肌,并且控制胃下垂等等的腰带,一定要重新捡回来,这样吃饭的时候很快能感受到胃部对腰带的压力,提醒自己停止进食。另一方面,系腰带能保持腰部的线条,使脂肪不会在这里长期停滞。

  6.1小时运动

  每天哪怕再忙,都要攒出零星的时间凑成一小时来运动。爬楼梯,走路,站着等公车、去洗手间的间隙,都要培养运动兴趣,把长期僵硬的关节活动活动。到了冬天,血管收缩造成肢体末端供血不足,时常手脚冰凉,驱寒最立竿见影的方法就是多运动,加快血液循环,使你的脸色红润,身体温暖。踮踮脚尖,弯弯腰,耸耸肩,转转脖子,很简单地就能摆脱缩手缩脚的可怜样子。

  7.疯狂娱乐

  玩的时候要尽兴,大笑,或者高声尖叫都非常消耗体力,有瑜伽大笑用来减肥的新方法呢。冬天的娱乐项目最好的选择就是滑雪、滑冰,场地空旷,你可以放声大叫,没人给你冷眼。如果还是K歌王,那就仔细当麦霸,深情演绎每一首歌曲,把呼吸调整好,会发现小腹、胸肌、背部都非常紧张,唱一场歌相当于做一次综合体能训练。

  8.远离咖啡因和尼古丁

  不要吸烟,也不要过多地摄入咖啡因含量高的东西,咖啡、可乐、浓茶、酒都要适量控制。营养学结合运动学的研究表明,人的结余能量在300到500卡之间保证平衡,将获得最大的锻炼效果。这些对胃刺激性很强的饮品,破坏正常的工作机制,影响身体的能量平衡。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