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你是“鹅蛋脸 鸡脖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1 17:30
 

 
 
 
 
  颈部皮肤是相当细薄而且脆弱,其皮脂腺和汗腺的分布数量只有脸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较少,保持水分能力比脸部要差很多,肤质一般为干性皮肤,容易导致干燥、龟裂……
    

  你肯定不想变成“鹅蛋脸,鸡脖子”吧,美颈是女人骄傲的资本。人们常说从女人的脖子上去寻找年龄,颈部是女人的第二张名片,但是颈部的护理很多人都会将它省略或忽视了,等到柔滑的颈项变得松弛、生出皱纹,甚至沉积了许多脂肪后,才亡羊补牢。

  别让颈部泄露年龄
    
  为什么颈部需要呵护?

  据RITZROYAL的资深美容专家ACHIM介绍,颈部的组织结构较为薄弱,油脂分泌很少,容易出现干燥的现象。经常活动,还为肌肉的松弛和细纹的出现创造了条件。每天我们大概会转动颈部9000次,颈部出现的皱纹属于动态纹。

  颈部皮肤是相当细薄而且脆弱,其皮脂腺和汗腺的分布数量只有脸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较少,保持水分能力比脸部要差很多,肤质一般为干性皮肤,容易导致干燥、龟裂,让皱纹悄然滋生。从25岁开始,就要针对性地对颈部进行护理。但并不是25岁以前就无须保养。恰恰相反,越早开始护理,效果越好。

  颈部护理

  保湿、滋润理所当然成为我们护理颈部皮肤的重中之重。

  第一步:清洁。每天洁面的同时,不忘清洁颈部,为颈部皮肤能够吸收更多的营养扫清障碍。尤其是卸妆千万不要偷懒。市面上一些快速卸妆湿巾无法把粉底洗干净,残留在颈部的粉底,后面的护理也就徒劳无功了。
  
  第二步:按摩。最好是在沐浴后趁皮肤发热时做颈部按摩,用冷霜涂于颈部,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一起在颈部自下而上螺旋式按摩。注意不要用力搓揉表皮,一般以50至60次为宜。
  
  第三步:去角质。一般是一个星期就要帮颈部去一次角质,不要偷懒。
  
  第四步:涂抹颈霜或滋润型的颈霜、晚霜。护肤产品可以让颈部皮肤紧致、滋润和抗老化,每天早晚坚持使用,可延缓颈部皱纹的出现。
  
  沙朗·斯通的颈部祛皱法

  不要以为紧肤霜只适合在肚子和手臂上使用,其实它也很适合用在颈部的。

  涂抹颈霜或滋润型的面霜,都可以让颈部肌肤紧致、滋润,并延缓颈部皱纹的出现。

  Tips

  1、若以面霜代替颈霜,乳液质地的为佳,既利于按摩,又易于吸收。

  2、避免将香水直接喷到颈部皮肤上,喷在衣服内侧最好。

  3、经常用鸡骨头煲汤,其中的软骨素可以提高皮肤纤维的弹力;或用猪蹄炖黄花菜,其胶质亦能增加皮肤的弹性。

  4、将刚蒸好的大米饭揉成团,不烫手后在颈部皱纹处来回搓动,直到饭团颜色变黑,此法除皱效果不错。

  5、多喝水。一天至少2000毫升(即6-8杯)才能满足细胞所需要的水分。

 
稿源:39健康网  编辑:李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