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四川一孕妇阑尾手术变剖腹产 致婴儿早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9 17:25
 

 
 
 
 

妻子怀孕仅7个多月就早产下婴儿。
 

孩子病危在医院抢救。

  12月17日10时05分,在自贡恒博医院的手术室外,李保刚依依不舍地目送妻子进入手术室动“阑尾”手术,一个小时前,他刚在一份医院为妻子李莫琼实施“阑尾”手术的《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手术在煎熬中过了一个多小时,李保刚意外地接到手术室里拿出的另一份《手术知情同意书》,显示“阑尾”手术有变更,要对孕妇实施剖腹产。李保刚称,医院事先告知的“阑尾”手术却做成了剖腹产手术,导致妻子怀孕仅7个多月就早产下婴儿,孩子至今病危在医院抢救。对于病患的质疑,自贡恒博医院负责人认为,孕妇李莫琼患有罕见的子宫破裂病症,幸亏医院及时发现、抢救,否则母子性命不保。

  起因:孕妇动“阑尾切除”手术

  李保刚说,夫妻一直想要个女孩,直到他45岁才天遂人愿。“入院前,我妻子李莫琼曾在市妇幼保健院等做了相关检查,显示一切正常。”12月14日,李莫琼感觉下腹有些坠胀、疼痛,于是在丈夫的陪同下到就近的自贡市恒博医院检查,此时她怀孕31周(7个月)。15日,李莫琼正式入院观察。两天后,医院经过系列检查后通知家属:患者可能是急性阑尾炎,要动手术予以切除。17日上午9时05分,李保刚慎重地在医院的《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家属质疑:早产儿系医院误诊所致?

  “医院明明告知孕妇及让其家属签字认可的《手术知情同意书》均为‘阑尾切除手术’,然而,孕妇在被推上手术台实施剖腹后不久,主刀的外科医生突然临时‘换将’,继续进行手术的是一名妇产科医生,结果胎儿在7个多月(早产)就被迫取出母体!”李说,手术进行了1个多小时后,一个护士拿着另一份《手术知情同意书》让他签字,“我当时就拒绝了,既然推进去时告知我们是动‘阑尾’手术,现在变卦要做剖腹产手术,显然有问题!”

  术后,李莫琼继续住院治疗。昨日,躺在病床上的李莫琼向记者讲述:她入院之初是到妇产科检查,但被怀疑“急性阑尾炎”转到了外科治疗,“在手术台上最先给我主刀做‘阑尾’手术的是外科医生张清强(音),后来听说换成了该院妇产科的薛明俐医生,再后来是从四医院赶过来会诊的郝凤莲医生。”

  李保刚指出,正是因为恒博医院在对孕妇李莫琼术前的诊断不确切,这才导致“阑尾炎”这一误诊出现,进而造成妻子怀孕仅7个月就早产下女婴,这些都要归咎于医院误诊的责任。昨日上午,李保刚在委托代理人的陪同下找到恒博医院,双方当面封存了相关的病历。

  医院解释:子宫破裂导致阑尾发炎

  恒博医院妇产科主任王雪丽接受采访时称,经医院外科检查后怀疑李莫琼患了“急性阑尾炎”(事后证实为子宫破裂漏液,致使邻近的阑尾发炎,因改做了剖腹产及子宫修补手术后,考虑卫生清洁、不感染等因素未切除阑尾)需做切除手术。然而在实施阑尾手术时,外科医生发现孕妇腹腔内子宫有异样的脱出物——羊水囊,便及时通知医院妇产科会诊,开始怀疑宫外孕,又诊断为子宫破裂,随后通知四医院妇产科有丰富经验的副主任医师郝凤莲前来会诊,“术后分析,李莫琼曾有刮宫史,这是可能导致子宫破裂的原因之一;当然,子宫破裂的原因可能还有其他,这一病症在妇产科临床上属于罕见。”昨日下午2时12分,自贡恒博医院业务院长肖小培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该院已经尽力了,应该说及时挽救了孕妇母子的生命。医生在实施阑尾手术中发现孕妇李莫琼的子宫局部破裂,若不及时处置将带来大出血,造成母子性命不保的危险,“我们认为医院在此事上没有任何责任。”

 
稿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李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