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关键词:
 

男性:让你神采奕奕的营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7 13:01
 

 
 
 
 

  是什么让男人有型?是运动!那又是什么让运动型男神采奕奕?是营养!漠视营养的男人让本该强健的雄性身体遭受着营养失衡的威胁。调查显示,30~45岁的男性中有高达65%的人营养失衡,其中30%情况严重。缺少营养的型男就像缺乏滋养的大树,外表虽然挺拔,内在却赢弱空虚。下面就让营养专家来告诉你运动型男必备的八大营养素。

  水万能的廉价营养素

  谁说只有女人才需要补水,男人一样需要水的呵护。在所有的营养成分中,水也许是最不起眼的,但绝对是最重要的。水可以润滑关节,调节体温,并将身体的代谢废物迅速排出体外。每人每天体内有7~8升水需要更新,身体中的水1周左右就要更新一次。众所周知,普通人每天至少需要6~8杯水,而对于运动爱好者,需要量则至少要增加一倍。大强度训练必将引起体内水分的太量流失,即使冬季在室内进行训练,1小时通过出汗流失的水分也可重者体温升高,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紊乱。对于拥有一身健硕肌肉的型男更是如此,因为肌肉的含水量是脂肪的7倍。缺乏水分不仅影响肌肉的饱满度,还会影响肌肉的增长。

  日常水分的补充可以选择自水,矿泉水、水果、蔬菜也含有丰富的水分。许多男士享受完运动的酣畅淋漓之后,也会想到补水,但是没有目的性。运动营养专家建议在运动前后补充含有能量及丰富电解质的运动饮料以更好地满足身体的需要。 

  膳食纤维肠道的清道夫

  运动型男除了要拥有健康的外表,也要有一个健康的肠胃。运动会使体内代谢废物产生增多,同时疲劳和压力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如慢性便秘、消化不良。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对促进良好的消化和排泄固体废物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适量补充纤维素,可使肠道中的食物增大变软,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加快排便速度,防止便秘并降低肠癌的风险(结肠癌在男性易患的癌症中位居第三)。另外,纤维索还可调节血糖,有助预防糖尿病。只可以减少消化过程对脂肪的吸收,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起到防治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说,膳食纤维是无然的保健食品,对于男士觉的几大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我们每日理想的膳食纤维摄入量是18~35克,而70%以上的人摄入量不及其一半。补充膳食纤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以五谷杂粮代替白米,以全麦面包代替精制白面包。天然食物中,魔芋的膳食纤维含量是最高的,高达70%是当之无愧的膳食纤维之王;豆类、木耳、薯类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丰富,其次是蔬菜和水果。  

  镁减压营养素

  是男人不免要面对压力,除了心理的压力,另一种压力也不容忽视——血压。研究表明,镁摄入量正常可以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镁也是重要的神经传导物质,它可以让肌肉放松,心跳有规律。同时,与含钙食品一同补充,有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另外,镁还可以增强生殖能力,提高精液中精子的活力。

  烤白薯、豆类、坚果。燕麦饼、花生酱、全麦粉、绿叶蔬菜和海产品都含有丰富的镁。你可以从一顿包括两碗麦片粥加脱脂牛奶和一只香蕉的早餐中得到每日镁需要量的2/3。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郑玉莲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