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2007年多种中医疗法受青睐 针刺排第一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3:40
 

 
 
 
 
  针刺疗法排第一,缓解疼痛者最多。

  在各种中医治疗手法中,选择针刺疗法的人是最多的,而所治疗的疾病中,疼痛是最主要的。遇到身体各部位的疼痛,不单是“吃止痛片了事”,为了能彻底地缓解疼痛,不少已对止痛药产生畏惧心理的人选择了针刺治疗。一般花费为一次4元。

  发热病人求退烧,中医诊室来刮痧。

  在选用刮痧疗法的人中,想退烧的发热病人是最多的。一般来说,刮痧时出痧的颜色与发烧的程度有很大关系,若只是发红,那说明病情较轻,如果颜色发紫,则代表问题比较严重。选择刮痧治疗的其他病症还有头痛、高血压、内分泌疾病、失眠、腰腿痛,一般花费一次10元左右。

  小儿疳积捏捏脊,不必光吃消化药。

  “现在,因为挑食或是喂养不当,出现消化不良的孩子很多,不少家长为此急得团团转,只好经常给孩子买些助消化的药来吃。其实,在中医医院的儿科门诊中,用捏脊治疗疳积的孩子很多,效果也很好。”专家说。选择捏脊法的其他小儿病症还有腹泻、呕吐、便秘、咳喘、夜啼,一般花费每次10元。

  希望身材瘦下来,耳穴里面忙“种”豆。

  在选择在耳朵上“种”上几颗小豆豆来治病的人中,减肥的人是最多的,特别是那些希望身材苗条些的年轻女孩。为了减肥的效果更好,医生一般是以两耳的穴位都压上豆为主。在平时,减肥者只需每隔三个小时轻柔地捻一捻,一天捻三次就行,既不用挨饿,也不用忍受针灸等减肥治疗法的痛苦。选择耳穴压豆的其他病症还有失眠、头痛、小儿遗尿、眩晕、腰腿痛,一般花费一次3元。

  每到寒气袭来时,拔罐一族大量增。

  冬天的北京寒气袭人,稍不注意人就可能受凉,出现腰背疼痛等问题,所以,每到天气转凉时,用火罐来拔除寒气的人就会大量增加。与美容院里动辄几十、上百的价格比起来,中医医院拔火罐的治疗费用是比较低的,所以也就培养出了定期“拔罐一族”。拔罐方法有水罐法、针罐法、药罐法、走罐法、抽气罐法、挤压罐法,一般花费为一次3元左右。

  其他热门疗法

  穴位贴敷疗法:是通过穴位皮肤组织吸收药物有效成分,发挥治疗作用,可减少药物的副作用,更好地发挥治疗作用,主要包括“冬病夏治”、“冬病冬防”即“三伏贴”和“三九贴”。目前,正是咳喘等多种呼吸道疾病患者“三九贴”的最佳时机,费用为一次30元。

  艾灸:通过点燃经加工成条的艾草,在患者的相应部位进行“熏烤”,把体内的淤滞驱赶出来,费用一次4元。

  电针:给患者扎上针之后再通上电,加强刺激,不同的病情或穴位通过的电流频率也不一样,费用一次4元。

  梅花针:民间疗法的精华之一,在医院中也有应用,只叩击皮肤,不伤肌肉,可治颈、肩、背痛等疾病及脱发,费用一次4元。

 
稿源: 中国中医药报   编辑: 邵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