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番茄红素有助男性保持精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2 16:03
 

 
 
 
 

  番茄,随处可见。然而,在2008年的上海它似乎变得不“平凡”起来。餐馆里,与番茄有关的菜肴纷纷上了推荐榜单;各种品牌的番茄汁摆满超市货架,并被奉为“健康饮品”;临近春节,人们在为尊敬的长辈、重要的客户选择礼物时,番茄红素也成为实用又体面的选择。

  小小番茄,突然变得这么“红”,你是不是有点看不懂呢?其实,番茄“走红”并不奇怪,如果你知道了该怎样正确吃番茄,并了解蕴含在番茄中的神秘力量,你就会恍然大悟。

  那么,番茄该怎么吃呢?

  生吃番茄等于白吃

  许多人习惯生吃番茄,其实,生吃番茄只能吸收果肉中的维生素C,却获取不了番茄中更有益的物质———番茄红素。只有通过加热,番茄组织的细胞壁崩解,才能析出少量番茄红素。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自然界最强的抗氧化剂之一,它的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E高,同时也比维生素C强得多。美国《时代》周刊更是将它列为21世纪健康食品之首。如此可见,生吃番茄那可真是亏了。

  地中海岸的“番茄保健”传说

  在20世纪60年代,国外学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生活在地中海沿岸的人患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几率很低;那里的老人长寿,男性精力充沛,女性皮肤姣好。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与当地人的饮食密切相关。地中海沿岸有大量番茄生长,番茄也是当地人的主要食品。原来,在人的身体里存在大量的“氧自由基”,它们会侵入细胞内部,使细胞死亡。所以,必须补充足够的抗氧化剂,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对于男性来说,40岁左右是身体的关键阶段。此时新陈代谢减慢,各种压力又接踵而至,身体内会因此产生大量“氧自由基”,健康状况下滑最快。番茄红素的强抗氧化能力能够避免男性的诸多健康隐患,长久保持充沛精力。

  对于女性而言,最在乎的是“面子”,而番茄红素能阻止氧自由基对皮肤的氧化,防止女性的脸上出现令人讨厌的黄褐斑、暗沉。

  而老年人则最怕心血管问题。番茄红素能够对抗血管内的氧自由基,避免血液内脂类物质氧化,让血液顺畅流通。

  25岁之前,别吃番茄红素

  那么,番茄红素该怎样补充才更有效呢?如果你还很年轻,不到25岁,你的精力充沛,还没有任何心血管问题;你的皮肤还没有产生那些令人讨厌的黄褐斑、暗沉。那么,专家建议你,每天吃1-2个熟番茄。极少量番茄红素,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你避免那些讨厌事情发生。

  但是,如果你已经超过了25岁,体质器官已经不如从前,女性的皮肤状况也不尽如人意,那么,每天可能需要补充10-20毫克番茄红素,来帮你改变现状。显然,普通人不可能每天吃几公斤番茄,所以,挑选合适的番茄红素制品是有效又实用的好办法。

  事实证明,每天补充20毫克左右天然番茄红素(相当于吃掉数公斤熟番茄),对男性保持体力、精力,女性保持年轻肌肤,老人维护器官功能正常,都具有明显作用。如果能够坚持长期摄入,效果会更加惊人。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邵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