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孪生女踢掉母亲子宫肿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15:26
 
 
 

米歇尔与挽救了她生命的双胞胎女儿

  与其他所有“准妈妈”一样,自从两年前感受到肚子里宝宝的第一次胎动,英国妇女米歇尔·斯蒂芬尼(Michelle Stepney)就开始激动不已地憧憬着孩子未来的模样,但是她怎么也不会想到正是腹中这对双胞胎女儿的“辛勤劳动”才挽救了自己的生命,因为这两个小家伙的频繁胎动使医生及时发现了她患有癌症并立即对她进行医治,此外孩子们的“拳打脚踢”竟然将米歇尔腹中的肿瘤踢掉。

  频繁胎动踢掉肿瘤

  现年35岁的米歇尔是会计,她的丈夫斯科特比她大1岁。米歇尔怀孕14周的时候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得知自己即将拥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时候,这对夫妇还有他们的儿子都异常兴奋。但是3个星期后,米歇尔因为出现了流产预兆不得不重返医院进行检查,这次的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原来她竟然患上了子宫颈癌。

  医生告诉米歇尔,她应该感谢自己腹中的一对胎儿,如果没有她们,病情还不会这么早被发现,那样就会延误治疗时间。更加出人意料的是,由于两个宝宝的胎动异常频繁,米歇尔体内的肿瘤已经被踢掉了。

  医生提出米歇尔必须立即接受化疗并进行子宫切除,这就意味着她不得不终止妊娠。但是米歇尔拒绝了医生的提议,她说:“当医生们告诉我肿瘤已经被宝宝们踢掉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能够感觉到她们在动,但是我没意识到原来这种胎动竟然会起到如此重要的作用。”

  减少化疗计量继续妊娠

  米歇尔最终决定生下双胞胎女儿之后再进行针对癌症的治疗,她表示:“我知道如果立即进行手术的话也许会治愈癌症,但是那就意味着我将失去孩子们,我不会那样做的。我的体内孕育着两个生命,她们中的任何一个我都不会放弃,尤其是她们还救了我的命。”

  皇家麦斯登医院的医生们最终决定为米歇尔实施化疗,以阻止癌细胞在她体内的扩散,但是为了避免胎儿受到影响,他们将药物剂量减少了许多。米歇尔说:“医生们以前也曾经尝试过为孕妇进行化疗,但是对于怀有双胞胎的孕妇他们没有做过这样的尝试。我知道这是我们唯一的希望。”

  米歇尔每两个星期进行一次化疗并坚持做B超扫描观察腹中胎儿的情况。她表示:“医生们并不知道化疗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我第一次进行化疗的时候感到非常害怕,不知道女儿们会怎么样,但是实际上她们成长得非常好。”

  双胞胎顺利降生

  2006年12月,米歇尔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并顺利产下了双胞胎女儿,两个小家伙分别叫爱丽斯和哈丽雅特,米歇尔说:“因为受到化疗药物的影响,女儿们出生时没有头发,不过除此之外,她们非常健康。当我听到她们一起啼哭的时候,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棒的声音。”

  在生下这对宝宝4个星期后,医生为米歇尔实施了子宫切除手术,结果显示她体内的癌细胞并没有扩散。

  去年12月的时候,爱丽斯和哈丽雅特庆祝了她们一周岁的生日,目前她们都健康活泼,而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小家伙们的母亲在接受身体检查时发现体内的癌细胞已经被清除。

  米歇尔表示,正是丈夫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支持鼓励才使她度过了难关,此外,女儿们也是她的精神动力,她说:“我感到如此幸运,将来我会告诉女儿们,她们是如何挽救了自己妈妈的生命。”

 
 
稿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编辑:邵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