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专题 正文
关键词:
28天月经周期 女性独享的健康日历
   
  对于女性来说,28天就是一个月。这个只有女性独享的日历是根据月经周期28天的激素特点而拟定的,充分反映了激素的神奇作用。仔细研读下面的健康日历,会使你的每一天都顺利舒适。
(注:因个人体质差异,实际月经周期因人而异,本表仅供参考)
 
  随着月经的开始,偏头痛的折磨也由此开始。女性的神经此时变得十分敏感,应独自在安静的卧室内静卧,减缓偏头痛的发作症状。
  月经第二天,下身血流最畅通,是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病因治疗)的好时机。另外,此时人体褪黑激素增多,这一天你会安然入梦。
  这一天,你应该特别注重饮食营养,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品。此外,还可服用一些维生素补充剂,会对预防感冒(误区)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此时,你的身体正在努力排除经前由于激素水平过高而引起的积水,这时你会欣喜地发现,没有刻意减肥体重却略微下降。(科学减肥)
  由于雌激素水平很低,会使头发失去光泽、面色苍白,这一天美容、美发是首要任务。(皮肤黑白取决于饮食)
  此时新陈代谢全速运行,是排除体内废料有害物质的最理想时机。因此你每天要至少饮两升水。(排毒反而要多吃)
  月经将近结束时,对血管和心脏具有保护作用的雌激素水平慢慢上升。每天临睡前喝上一小杯红葡萄酒,会帮助雌激素更好地保护心血管。
  此时最容易出现神经过敏和情绪的波动,最惬意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给自己做一个舒缓神经的水疗。
  雌激素(含雌激素食物)水平继续上升,你会发现此时此刻你的头发和肌肤的状态特别好。
  随着免疫系统越来越好地进行运作,几乎没有感染的可能,而且与此同时怕痛的感觉明显减少。这天是看牙医牙病的最佳日期。
  现在是28天中感觉最好的时候,肌肤状况好、身心平衡、情绪格外好,理解力特别强。现在是面试谈判的最好时机。(工作强者饮食保健)
  拍乳腺X线照片的最理想日期,此时胸部组织十分柔软,X线透视效果特别好。因为排卵期日益临近,此时开始你的性欲即将变得强烈。
  现在身体只想一件事:怀孕。而你可能只想着另外一件事:避孕不想当妈妈,那么在17天之前就别忘了准备好各种避孕工具
  现在你的嗅觉特别灵敏,对任何女性来说,这正是为自己寻找一种新香水的最好时机。(嗅觉健康)
  排卵后胃口大开是完全正常的现象,身体储存能量,为可能的受孕做好准备。最好的对策是多吃水果和喝茶,它们都能很好地抑制食欲
  排卵后若受孕不成功,身体开始为下一次经期做准备。雌激素水平下降促进脂肪燃烧,如果多吃水果多运动,能多减几斤。(燃烧脂肪妙招)
  从今天开始,身体轻快感觉越来越少,减肥成果开始消失,这是因为在身体中有积水产生。预防方法有烹调中最好少用盐、多喝薏米仁水等。
  这一天,肠道容易产生惰性,因而导致便秘。为预防起见,应多吃能促进肠蠕动的高纤维食物,如土豆、豆类、核桃、绿叶蔬菜。
  现在身体变得十分敏感,包括口腔,可能是孕酮所引起的。刷牙太猛会引起牙龈病,这时不宜去看牙医
  许多女性在此时会感到做事没动力,懒散加重。倘若此时的你很容易神经敏感易激动,金丝桃茶则能使你快速恢复冷静沉着的心态。
  皮脂腺全速运行,因而会让你的痘痘如雨后春笋般迅猛生长。(支招:治疗痘痘的4个锦囊)
  由于激素的作用,身体代谢功能此时很强,能充分利用身体中的养分,使你的身体获得更为充足的能量
  尽可能多地享受日光的照射,并经常去空气新鲜的地方活动,会使你的精神放松,而且对于心态平衡也有很好的作用。(晒太阳20到30分钟最好)
  经前痛苦日益临近,许多女性感到胸部肿胀,肚子也鼓了起来。维生素B6被誉为神经维生素,能消除胸口胀痛。(详解维生素B6)
  行经前的几天虽然工作效率不高,但敏感性却上升。由于对工作付诸行动的紧迫感下降,也就能赢得时间回到自我,提高生活质量
  经前紧张综合征在此时厉害起来,甚至产生抑郁、恶心、神经质或头晕。音乐、冥想和呼吸练习有助消除上述症状。(十招预防经前综合症)
  肌肤现在对外界影响反应敏感,极易发红和干燥。因此需采用更加水润的护肤品。
  月经来临前,人体对酒精的分解能力差,酒精对细胞的攻击力更为强烈,进而促进衰老。此时机体对尼古丁的对付能力也很差。应限制烟酒
     
 
   什么是月经周期:正常女性体内的卵巢激素影响和控制子宫内膜的变化,为适应接收受精卵的植入和生长,血管增生,内膜增厚;如没有接受到受精卵,增厚的子宫内膜就会脱落...[详细]  
  20岁女人:痛经是最大的困扰 — 30岁女人:开始出现经前综合征 — 40岁女人:将迎来绝经期  
◎一个女人平均一生有400次月经;
◎月经周期平均长达29.5天,但是21到35天都是正常的;
◎一次正常月经时间为2~8天不等;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经期会变短,大多数35岁左右的女性周期是28天。
月经
月经
月经
月经
月经
月经
编辑:李娜 美术设计:周瑾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