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成为首批全国二十家卒中中心之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任亭亭 2014-11-14 08:56:00

  2017年5月18日,由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国家卫计委主办委员会之前从100余家卒中中心候选单位遴选出20家作为首批认可的建设单位,西青医院荣幸成为全国首批二十家卒中中心之一,脑系科赵理乐主任在大会上接受王陇德院士授牌。

  自此天津市西青医院分别被天津市卫计委、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及国家卫计委授予“卒中中心”称号,表明西青医院在脑卒中中心建设方面成熟发展,并在领先专业技术、绿色通道流程管理、健康宣教等工作上均得到业内各界认可。

  西青医院卒中中心针对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开展静脉溶栓术、动脉溶栓术、动静脉桥接等治疗。2016年溶栓患者163例,其中桥接其他血管内治疗36例。据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统计,全国280家医院脑梗死溶栓成绩单显示,西青医院溶栓治疗例数位居全国第13名。2017年天津市质量控制会上数据显示西青医院位居全天津市第2名,并且行桥接治疗比例较高。针对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治疗,脑系科已掌握当前最先进的治疗手段独立开展工作。而这些新技术的实施,也保障了进入西青医院的此类疾病患者均得到了最恰当的治疗。

  大会各个论坛人气满满,来自全国各地的脑血管病专家学者积极互动交流。在国家卫计委首批二十家“卒中中心”名单上,天津市有两家医院上榜--天津市西青医院和天津环湖医院,天津市卫计委申长虹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做重要发言,对天津市的脑卒中防治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脑卒中防治是重大民心工程,是改善医疗服务的具体体现,该项工作会使患者就医感受大幅度提升。脑卒中防治工程是慢病防控的重要抓手,也是卫生行政部门的重要职责。

  今年西青医院脑卒中中心计划在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天津市卫计委及西青区卫计委的领导下,对西青区医联体内的基层医务人员进行脑卒中预防治疗工作专项培训,并将“急性脑卒中患者救治绿色通道”延伸到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与其建立双向转诊机制,进一步规范我区脑卒中患者的急性期治疗和后期功能康复治疗。西青医院院脑系科团队在此基础上,将乘势而上、努力攀登,让西青区周边百姓接受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打造西青人民自己的龙头科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