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天津市各大医院春节长假就诊指南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春节期间由于饮食、思想情绪以及生活起居的改变使得急症高发,意外伤害就诊率也居高不下。那么春节期间该如何正确运用家庭急救方法应对出现的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我市各大医院的门诊时间是如何安排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春节放假通知精神,2015年春节各大医院将根据医院自身实际工作进行应诊时间调整。
 
       如何应对春节期间易出现的急症和意外伤害
  心脏病:当突发心脏病时应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家属应立刻辅助病人坐下或卧床休息,并尽快拨打120。同时喂病人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2片,或含服速效救心丸,如一时无急救药,可指掐内关穴。
  双硫仑样反应及过敏性休克:天当出现轻微双硫仑样反应时需立即停止饮酒而出现重症双硫仑样反应及过敏性休克情况需采取“V”型体位卧床休息,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同时拨打120进行急救。
  食用坚果类零食发生气道梗阻:当儿童出现气道异物梗阻时用手握拳冲击腹部,引起胸腔压力瞬间增高后,迫使肺内空气排出,形成人工咳嗽,使呼吸道内的异物上移或吐出。
  烧烫伤:应用自来水、冲洗或侵泡烧烫部位降温至少十分钟,以减轻疼痛水肿危险,烧伤部位降温越及时,降温时间越长,造成的损伤越小...详细
 
       天津市各大医院春节接诊安排时间表
  天津市肿瘤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2月18日(周三,除夕)门诊停诊;2月19日(周四,初一)安排上午半天门诊,由周四上午出诊医师应诊;
  2月20日(周五,初二)门诊停诊;2月21日(周六,初三)安排上午半天门诊,由周六上午出诊医师应诊;
  2月22日(周日,初四)门诊停诊;2月23日(周一,初五)开始正常上班,全天门诊。
  春节期间特需专家门诊停诊,具体出诊医师以当日实际应诊为准...详细
  血液病医院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春节放假通知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我院2015年春节放假安排如下:
  2月18日——2月22日放假五天,2月23日开始正常上班。
  具体门诊安排:2月15日(周日):门诊停诊;2月18日(周三)— 2月22日(周日):门诊停诊;2月23日(周一):恢复全天正常门诊。请广大患者互相转告,以便安排时间就诊...详细
  天津市四中心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内分泌科:年三十、初一、初二,上午限100个号,无专家门诊,就诊地点在门诊楼二楼内科。初三、初四、初五、初六,专家门诊号上午,普通号全天,就诊地点在门诊楼一楼内分泌门诊。
  疼痛科:初一、初四上午半天。
  精神科:特殊情况门诊挂号后去病房开处方。
  尘肺门诊节日期间听诊。除以上情况外,其他门诊科室均照常应诊...详细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早8点至下午4点45:针灸科、推拿科、骨科、疮疡科、外科、皮肤科、皮肤外科、皮肤儿科、综合治疗科、脾胃病科、糖尿病科、肺病科、肿瘤科、心病科、预防保健门诊、脑病科、肾病一科、肾病二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妇科、儿科、心身科、康复科。
  早8点至中午11点30:病理室
  全天24小时:皮肤急诊科、内科急诊、检验科、功能科、放射科...详细
  天津市环湖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A楼门诊部:2015年2月18日(除夕)至22日(初四)上午普通门诊开放半日,23日(初五)、24日(初六)普通门诊全天开放。2月25日(初七)起门诊恢复正常。
  第二门诊部:2015年2月18日(除夕)至24日(初六)第二门诊部放假七天,2月15日(周日)、2月28日(周六)全天开放,25日起恢复正常。
  放假期间,急诊照常。医师出诊详情请咨询服务台或门诊办公室...详细
  天津市胸科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2月18日(除夕)至2月24日(初六)上午半天门诊
  2月15日(周日)、2月28日(周六)全天门诊
  天津市眼科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天津市眼科医院为无假日医院,春节期间,门急诊照常应诊,各检查项目照常开放。在门诊应诊期间,医院将安排各专业骨干出诊,做实无假日门诊,更好的方便来院患者就诊。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无节假日医院,春节期间门诊正常接诊。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春节接诊安排:
  无节假日医院,春节期间门诊正常接诊。
   
       春节期间需要预防哪些疾病?
   冠心病(别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40岁后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除年龄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最重要预测因素。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LDLC水平每升高1%,则患冠心病的危险性增加2-3%.甘油三脂(TG)是冠心病的独立预测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异常,后两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缩期血压比90-94mmhg的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 ...详细
   高血压:
   多种因素都可以引起血压升高。心脏泵血能力加强(如心脏收缩力增加等),使每秒钟泵出血液增加。另一种因素是大动脉失去了正常弹性,变得僵硬,当心脏泵出血液时,不能有效扩张,因此,每次心搏泵出的血流通过比正常狭小的空间,导致压力升高。这就是高血压多发生在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动脉壁增厚和变得僵硬的老年人的原因。由于神经和血液中激素的刺激,全身小动脉可暂时性收缩同样也引起血压的增高。可能导致血压升高的第三个因素是循环中液体容量增加。这常见于肾脏疾病时,肾脏不能充分从体内排出钠盐和水分,血容量增加导致血压增高。
   相反,如果心脏泵血能力受限、血管扩张或过多的体液丢失,都可导致血压下降。这些因素主要是通过肾脏功能和自主神经系统(神经系统中自动地调节身体许多功能的部分)的变化来调控...详细
  食管异物
  食管异物常发生于幼童及老人缺牙者,常因口中含物玩耍、饮食过快、囫囵吞咽、老人假牙咀嚼时感觉不灵敏,或睡熟时松动的假牙脱落而误咽形成食管异物。
   因饮食不慎,误咽异物,如鱼刺、骨片或脱落的假牙,儿童误将小玩具咽下,如硬币、纽扣、大头针等。异物多嵌在食管狭窄处,第一狭窄处多见。
   临床表现为:1.吞咽困难。2.吞咽痛疼,流涎,颈及胸骨后痛。3.大的异物压迫喉或气管可有呼吸困难。4.颈部肿胀、压痛。...详细
   烧伤:
   一旦有人焰火烧伤,除应立即脱离现场外,尚要迅速脱掉着火的衣服,用自来水冲。农村无自来水处应跳入附近浅塘、河湾,或者用不易着火的覆盖物如大衣、毛毯、雨布、棉被等覆盖灭火。如果穿的衣很紧,就穿着衣服作冷水浴,难脱的衣服勉强脱会增加损伤的程度。如果是头部烧伤,可取冰箱中冷冻室内的冰块,用打湿的干净毛巾包住作冷敷。绝不要怕用冷水冲烧伤处,尽快冲冷水可以防止烧伤面积扩大。如果没有消毒纱布,马上用熨斗熨过几次或用电吹风吹过的干净毛帕代替,轻轻盖在伤口上。千万不要去涂什么狗油、酱油、烟丝或油膏之类。这是帮倒忙,这样做最易引起细菌感染,到医院后医生还要花大力气为你清洗,既浪费时间、药物,又增加痛苦...详细
  感冒
  感冒,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在这里先讨论普通感冒。普通感冒,祖国医学称"伤风",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其中30%-50%是由某种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虽多发于初冬,但任何季节,如春天、夏天也可发生,不同季节的感冒的致病病毒并非完全一样。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在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流感的传染性很强,由于这种病毒容易变异,即使是患过流感的人,当下次再遇上流感流行,他仍然会感染,所以流感容易引起暴发性流行。一般在冬春季流行的机会较多,每次可能有 20~40%的人会传染上流感...详细
 
北方网健康频道出品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