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暨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07-18 15:58:00

内容提要: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促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事业的蓬勃发展,打造“天津健康大讲堂”的精品品牌,7月19日“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活动阶段性总结表彰暨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举行
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暨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
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暨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
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暨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
北方网健教频道获得最佳媒体贡献奖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促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事业的蓬勃发展,打造“天津健康大讲堂”的精品品牌,7月19日“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活动阶段性总结表彰暨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举行。

  “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型健康传播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今年的活动以黑龙江省为起点,上海市为终点。天津作为健康中国行第16站,主题为“传播健康素养,共享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自2013年以来天津市开展健康教育巡讲活动的视频短片,对健康教育巡讲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对健康教育巡讲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在群众微信网络投票、专家现场评审的基础上,评选出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最佳组织奖、天津市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最佳媒体贡献奖、天津市最受欢迎健康素养巡讲师奖、天津市市民健康榜样奖、天津市最佳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基地奖、天津市健康知识竞赛幸运市民奖,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为树立天津市健康传播的良好形象,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宋敏、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石陨、天津市胸科医院丛洪良受聘为天津市健康传播形象大使。

  启动仪式中间还通过丰富多样的小节目展现健康教育宣传的成果,太极扇表演、健康榜样联唱等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现场还通过大屏幕以微博的形式与网友互动,并通过天津健康微博和北方网进行活动现场的实况直播,让场外观众也可以及时了解活动的全貌。

  随着健康中国行天津站的正式启动,会场外的健康骑行队整装出发,按照既定路线,沿途进行健康素养传播。现场观众参与绘制百米健康长卷,长卷分为主题区、绘画区和互动区。主题区将“传播健康素养,共享美好生活”健康中国行天津站主题印制在长卷上。绘画区绘制出以“健康中国,健康天津”为主题的线条轮廓,小朋友现场涂色。互动区将健康助力全运会征集遴选出的口号印在长卷上,参会领导和专家在长卷上签名,共同倡导健康生活。现场观众纷纷通过书写健康口号、签名、印手印等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南开区、宝坻区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分会场,通过开展全民健身、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活动助力启动仪式,配合“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

  据了解,“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自5月份开始筹备,通过“健康助力全运会”健康口号征集、天津健康大讲堂精品讲堂及区县级讲堂、卫生计生系统微视频摄影大赛等多种形式预热“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其中的“健康助力全运会”健康口号征集活动,为2017年第十七届全运会健康助力,通过“天津健康教育”、“天津健康大讲堂”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向公众征集“健康助力全运会”健康口号,活动中收到上百条健康口号,提高了全民参与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