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公安携手打击号贩子 治理号贩子需要见长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07-19 08:45:22

内容提要:治理在医院里活动的号贩子,难点很大程度上在于取证。近日,本市第二儿童医院保安人员就发现一名号贩子身影,其倒号全程被监控拍摄,医院及时向属地派出所民警报案,携手共同打击号贩子。据悉,本市第二儿童医院启用至今,公安北辰分局已在医院内外抓获十余名涉嫌倒号的嫌疑

  天津北方网讯:治理在医院里活动的号贩子,难点很大程度上在于取证。近日,本市第二儿童医院保安人员就发现一名号贩子身影,其倒号全程被监控拍摄,医院及时向属地派出所民警报案,携手共同打击号贩子。据悉,本市第二儿童医院启用至今,公安北辰分局已在医院内外抓获十余名涉嫌倒号的嫌疑人。

  联手治理各方动真格

  医院办公室负责人华伟:为方便患儿及时就医,医院实施多项举措,如增加专科医生出诊时间,部分科室医生从每周出诊2次增加到5次;推广预约方式,从传统的门诊、电话推广至网络、手机、银联、医指通等新方式;所有专科病实施提前预约,患儿凭着预约短信取号就诊;增加出诊号源,让患儿有更多机会看上专家号。

  医院秩序维护部主管李英有:保安人员驻守各科室挂号处,维护秩序,严格实施实名制挂号,预防号贩子插队;保安人员每周轮流换岗3至5次,减少保安人员与患儿家属、号贩子接触机会避免隐患。

  驻院民警王树军:公安北辰分局实施长效管理机制,在医院派驻专属民警,整个医院设有700多个摄像头,实现监控无死角,采集有力证据;与医院物业、保卫部门鼎力合作,联手打击号贩子,对重点怀疑对象及时跟进,发现交易行为及时控制、取证、处置。

  全面整治效果较明显

  市民张梅:最近带孩子来这里看病,明显发现排队秩序更规范了,尽管排队时间长,还是能挂上号,感觉治理后有效果。

  市民吴山:以前打电话预约挂号,老占线,现在网上预约方便了许多。有些科室现在也实现网上预约了。缺点是看病人多,排队时间太长了。

  长效机制成高压态势

  天津社科院副研究员万鲁建:应当从法律法规上规范对票贩子、号贩子的治理,真正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公安、卫生部门等应定期联合执法,形成高压态势,防止号贩子卷土重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