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北方网健康之家
国内首个预防宫颈癌疫苗获批
  食药监总局日前批准了葛兰素史克公司预防用生物制品——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次申请在我国上市,将为我国宫颈癌预防提供新的有效手段。
  记者18日从食药监总局了解到,人乳头瘤病毒是乳头瘤病毒中的一种,简称HPV。目前已知有100多种不同类型的HPV,其中大部分HPV类型被视为“低风险”,与宫颈癌并无关联。但有14种HPV类型被列为“高风险”,其中,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可导致约70%的宫颈癌病例。
  食药监总局表示,此次获批上市的疫苗系采用杆状病毒表达系统分别表达重组HPV16和18型的L1病毒样颗粒,经纯化,添加氢氧化铝佐剂等制备的双价疫苗。研究数据表明,该疫苗在国内目标人群中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与国外具有一致性。
  据介绍,HPV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性活跃的女性都存在感染致癌性HPV的风险。此外,生殖器官接触到带有HPV的物品等直接接触,也有可能被感染。HPV感染在女性中较为普遍,若感染的是高危型HPV,则有可能进展为高度的宫颈病变甚至发展成为宫颈癌。
  食药监总局称,在疫苗问世前,预防宫颈癌的主要手段是通过检查宫颈的脱落细胞以及进一步的检查发现早期宫颈病变并予以治疗来实现。
>>>详细
 
  天津市肿瘤医院妇科肿瘤科主任王珂介绍,宫颈癌是我国15岁至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约13万新发病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诱因。
  严格地说,接种了HPV疫苗并不是一劳永逸,目前在我国获批的二价疫苗抗体保护持续年限是9.4年,而且并不能预防所有高危型HPV,即使接种过HPV疫 苗依然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建议21岁以上且有性生活3年以上女性定期进行宫颈癌病变筛查。而已经绝经的妇女,如果有流血、流水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浙大妇院宫颈癌疫苗实验组专家程晓东建议,打疫苗前,需做两项检测:子宫颈细胞检验(现在一般都比较推荐TCT)和HPV病毒DNA检测。[阅读全文]
  
 
  根据全球多国的防治经验显示,宫颈癌筛查配合HPV疫苗接种将会显著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在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不仅将这一疫苗最适宜人群的青春期女孩纳入国家付费的免疫接种,同年龄段男孩也开始接种HPV疫苗。
 
 
宫颈癌疫苗的适合人群——无性生活史
人体注射疫苗的有效性是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HPV疫苗又比较特殊,对无性生活的女性效果最佳。因为女性一旦有了性生活,感染HPV的机会会大大增加...[详细]
 
宫颈癌疫苗的价位——2600元以下
GSK中国企业沟通及政府事务部负责人章英伟则更明确地向媒体表示,价格不会高于中国港台地区。据了解,在香港接种该疫苗全程3针的价格约为3000港元,也就是说内地的价格将大约在2600元以下,在各城市的社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接种...[详细]
 
天津最快什么时候能注射宫颈癌疫苗——明年
记者从天津市肿瘤医院了解到,天津女性最快明年即能接种该疫苗。本市最快将于明年年初引入该疫苗,届时市民可以从医院或防疫部门两者之一的渠道进行接种。据了解,该疫苗共有3针,须于6个月以内,按时接种三针,获得最大保障...[详细]
 
  发病99.7%的宫颈癌与HPV病毒感染有关
  研究显示,99.7%的宫颈癌和HPV即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有关。第一位证明HPV是引起宫颈癌病因因素的德国科学家楚尔-豪森,于2008年被授予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
  分型二价疫苗已在100多个国家获批使用
  截至目前,二价HPV疫苗已经在超过100多个国家获得使用许可,超过1.2亿剂的HPV疫苗得到使用,并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预防宫颈癌和其他HPV相关疾病的一线疫苗。
  不良反应HPV疫苗不含病毒没有病毒感染性
  与其他灭活疫苗相比,HPV疫苗不带病毒的遗传物质的DNA,是病毒样颗粒,非常安全。
  9至25岁为实验测试组年龄非疫苗接种年龄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能获得HPV疫苗保护的人群最适宜接种的年龄为11-12岁,此次希瑞适注册年龄为9-25岁女性的接种。
  预防打疫苗不等于“100%保险”
  二价和四价HPV疫苗只能预防70%多的宫颈癌,如果因为打了这种疫苗就从此高枕无忧地不再做任何防范和检查,仍可能被“宫颈癌”击中。因此,宫颈癌的二级预防仍然重要。[阅读全文]
医科大学总医院 天津市人民医院 天津一中心医院 中医一附属医院 中医二附属医院
天津市环湖医院 天津市胸科医院 医大第二医院  第四中心医院  天津海河医院
天津市儿童医院 天津市口腔医院 医大代谢病医院 中西医结合医院 中研院附属医院
中心妇产科医院 血液病医院   天津眼科医院  天津肿瘤医院  传染病医院
北方网健康之家 编辑李娜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