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北方网健康之家
别再信什么“哥本哈根减肥法”了
  “哥本哈根减肥法”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便开始在欧美流传,近年来在中国一下子又再次流行了。按照这份食谱减肥,中午可以尽享200克低脂火腿和200克酸奶,晚上还能吃到200克牛排和生菜沙拉,据称天天这样大鱼大肉13天下来能减肥5公斤。这一方法一经网上传播后,立即受到想减肥又不想减口福人士的追捧。
  在这份减肥菜单中,早餐标配是黑咖啡和面包片;中餐一般是200克火腿、鳕鱼或两个煮鸡蛋;晚餐则有200克牛排或250克鸡肉,其他蔬菜水果随便吃。除了第7日和第11日比较“清苦”,中餐只能以水或果汁充饥外,其他时候都可以一边吃肉一边甩肉,兼顾了对肉食和身材的热爱,通过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来达到减重效果。食谱从总体上来看,因为没有主食热量总体偏低,算是一种饥饿减肥法,短期内是可以看到效果的。因此这份食谱只适用于想短时间内降低体重的人群,希望长期、持续减脂的人一定要理智慎用。
  实际上这份食谱由于严重缺少主食类、碳水类食物的摄入,其营养构成不符合合理膳食的摄入比例,对健康十分不利。同时,食谱安排的摄入量是被严格限定的,所以并不适用于所有体形、体重的减肥人群。另外,这份食谱因为热量不够,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感到发困、浑身乏力,反而不利于减肥。因为没有过多的热量,精力也会不如以前,会严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阅读全文]
 
  哥本哈根减肥法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的饮食方式,在短期内确实能减少体内的水分,但会造成体内电解质失衡而导致心脏节律改变,虽然短期内有减肥的效果,但饮食方式恢复正常后,体重还会回归甚至增加。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主要的供能物质,摄入过少不足以维持血糖水平时,身体就需要分解肝糖原供能,大大增加了肝脏的负担,并且其产生过量的代谢产物还对身体造成伤害;通过摄入较多蛋白质取代碳水化合物提供热量的方式,会促进胰岛素的分泌,长期高胰岛素的环境中可能会使骨骼肌、肝脏、脂肪出现胰岛素抵抗,同时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在食谱中用蛋白质代替碳水化合物3~5年后,虽然降低了5%的能量供应,但却增加了30%的糖尿病风险;食谱中缺乏谷物等多糖类碳水化合物,易导致B族维生素的缺乏。[阅读全文]
 
  科学减肥的关键是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应避免高油高脂饮食,多运动,不可过度节食。哥本哈根减肥法是从国外流行至国内的,是按外国人体质设定,减肥效果会因人而异。
 
 
西式减肥食谱 花钱受罪
13天的时间并不算短,为了防止外出忍不住吃食谱以外的东西,很多人都选择宅在家里实行这个减肥法,女性还需要避开生理期实行。鳕鱼、牛排等食材的价格也相对高昂,买齐一整套食材要花费不少,烹饪的方法也全部采用西式的,操作起来也非易事...[详细]
 
短期内效果显著 但容易反弹
“哥本哈根减肥法”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的饮食方式,在短期内确实能减少体内的水分,但会造成体内电解质失衡而导致心脏节律改变,虽然短期内有减肥的效果,但饮食方式恢复正常后,体重还会回归甚至增加。长期维持这样的饮食结构,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有害健康 哥本哈根减肥法的6宗罪
1.除了咖啡因,营养摄取不足造成的贫血也会引起心跳过速;
2.肾脏疼痛胀痛也是尝试哥本哈根减肥法后反馈较多的副作用之一;
3.在狠饿了几天后,恢复正常饮食会导致血糖的突然增高;
4、不吃主食导致营养失衡;
5、不吃主食易使皮肤变差头发脱落;
6、容易引发电解质紊乱、低血压、疲乏、心律失常、酮症、高尿酸血症、骨质疏松、肾结石和肾功能紊乱等问题多种疾病...[详细]
 
  你到底“肥不肥”?
  判断一个人的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应该从体重指数BMI指标来考量(公式: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的平方),例如:一位女性身高1.6 米、体重45公斤,BMI=45÷(1.6×1.6)=17.58,专家指出最理想的体重指数是22。此外,医学上有通用的身材判断标准,“女性的腰臀比 在0.7到0.8之间都是比较标准的身材。[阅读全文]
  肥胖的诱因:
  70%来自饮食不合理(如饮食单一挑食、喜吃各种快餐食品、三餐时间不固定、微量营养缺乏导致的营养失衡),30%来自不良生活习惯。
  缺觉:长期睡眠不足,容易肥胖。
  亲友:如果一个人的朋友是胖子,那他患肥胖的可能性会增加。
  空调:人体享受空调的同时,身体内的热量也随之消耗得更少了。
  悲观:不开心可能养成不良习惯,抽烟、酗酒等,这些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
  夜晚的灯光照明:晚上的照明光即使再微弱也会导致人的体重增加。
  缺乏营养素:营养缺乏也会导致身体肥胖。[阅读全文]
  健康减肥的原则有哪些?
  1、降低热量的摄取:但切忌体重降得过快,须知每人每天至少要摄取1200千卡的热量。
  2、少吃脂肪类食物:每1克脂肪合9千卡热量。到每天只吃20—40克脂肪,可2个月内减轻体重10磅。
  3、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建议减肥者在厨房放一个秤,注意提醒自己摄取食品的重量。
  4、多吃流食:流食要多样化,确保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和蛋白质,并要保证一日三餐。
  5、走掉体重:坚持每周5天每天1次每次在45分钟内走5公里,这样做可在6个月内减去10磅体重。
  6、固定锻炼:每周进行3—5次固定锻炼,是减少体内脂肪、减轻体重、增加肌肉的好方法。
  7、力量训练:为避免弄伤身体,应请教练帮助选择和制订适宜的锻炼计划。[阅读全文]
  ps:想要减肥还想保证身体营养供给,请参考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医科大学总医院 天津市人民医院 天津一中心医院 中医一附属医院 中医二附属医院
天津市环湖医院 天津市胸科医院 医大第二医院  第四中心医院  天津海河医院
天津市儿童医院 天津市口腔医院 医大代谢病医院 中西医结合医院 中研院附属医院
中心妇产科医院 血液病医院   天津眼科医院  天津肿瘤医院  传染病医院
北方网健康之家 编辑李娜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