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橘子酸甜 吃橘正当时 食用注意3要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2016-08-25 09:10:15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正是橘子上市的时候,现在的橘子也正是便宜的时候,因此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人提着大大小小的装着橘子的兜子

  金秋时节,正是橘子上市的时候,现在的橘子也正是便宜的时候,因此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人提着大大小小的装着橘子的兜子。橘子酸酸甜甜富含维生素C,因此大受人们喜爱。橘子虽好,品尝起来也是要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一起来了解下吃橘子禁忌吧!

  金秋时节橘子酸甜

  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的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橘子中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橘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预防作用。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主要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具有开胃、止渴润肺的功效。但食用不当反而无益。

  食用橘子该注意3点

  1、橘子不能多吃

  据测,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每人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

  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吃桔子过多,对儿童的口腔、牙齿、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儿若过量食用桔子,所产生的热量即不能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又不能及时消耗掉,便会由积聚引起“上火”,表现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

  2、肠胃功能欠佳者悠着吃

  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3、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

  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