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过敏高发季哪些症状需警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从竹 张清 编辑:李娜 2016-08-26 08:41:54

内容提要:秋季又到了过敏的高发季节。为什么过敏的人越来越多?过敏主要有哪些表现?如何找出过敏原?天津胸科医院营养科营养技师张晴为您科普一下

  天津北方网讯:秋季又到了过敏的高发季节。为什么过敏的人越来越多?过敏主要有哪些表现?如何找出过敏原?天津胸科医院营养科营养技师张晴为您科普一下。

  张晴表示,过敏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环境因素,包括水土、大气等环境污染以及化肥、农药、抗生素、激素和食品添加剂过度使用;二是个人因素,包括饮食过度精细、精神压力大、抗生素滥用、肠道菌群失衡等等,这些都会增加过敏的可能性。

  过敏的症状表现很多,主要分为皮肤症状、呼吸道症状、胃肠道症状、神经系统症状等。皮肤症状表现为湿疹、瘙痒、皮疹、荨麻疹、水肿、皮肤干燥;呼吸道症状表现为喘息、哮喘、咳嗽、鼻炎、打呼噜;胃肠道症状表现为腹泻、直肠出血、呕吐、拒食、生长发育迟缓、食道反流、便秘、腹痛、流口水、黏液脓血便;神经系统症状表现为暴躁、哭闹、易怒、过于好动、睡觉不踏实、咬人、抓人、下颏抖动、惊厥和行为障碍(马虎、注意力不集中、磨蹭)。

  找出过敏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血液检查。血液检查是通过检测食物和吸入物IgE抗体水平,判断是哪些食物或吸入物引发过敏,只需抽3毫升血液就可以检测20种食物、19种吸入物及总IgE。

  目前,天津市胸科医院已开设过敏原筛查检测,适用于怀疑食物过敏及吸入物过敏的人群,成人及儿童均可检测。本项目在门诊医保报销范围内。主任门诊每周三上午,普通门诊每周一至周五。(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